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逾700家企業推廣無煙工作間獲表揚
曾比特分享減壓妙法與健康生活
發稿日期:2024-03-20

為表揚積極提倡無煙文化的企業,今日(3月20日)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與香港電台第一台合辦,職業安全健康局協辦「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2023頒獎典」,嘉許超過700家表現傑出的企業及機構。歌手曾比特現身活動,支持企業的無煙行動,並呼籲吸煙人士決心戒煙,共同締造無煙香港。

 

 活動甫開始,中國香港跳繩總會率先送上充滿活力的花式跳繩表演,為頒獎禮揭開序幕。其後,一眾主禮嘉賓包括: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李慶華、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暨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副主席陳志球博士、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總幹事黎慧賢、職業安全健康局總幹事游雯、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主任封螢醫生、香港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社會醫學講座教授林大慶教授、醫管局主席范鴻齡、清新健康人協會主席黃德龍博士和香港大學醫學院院長劉澤星教授,齊齊手持「無煙力量電池」,在特別嘉賓曾比特按下啟動掣後,活動標誌隨即亮起,喻意一股無煙力量由香港企業推而廣之,輸送至社會每個角落,點亮無煙香港。

 

曾比特近年經常遊走於香港與內地多個城市工作,他特別分享在不同工作場所觀察到大獎籌備委員會主席兼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副主席陳志球博士無煙措施,並提供減壓和堅守無煙生活的小貼士。同時,他亦獻唱向得獎企業道賀,鼓勵他們繼續齊心推廣無煙文化。至於為活動擔任開場表演的中國香港跳繩總會也費盡心思,專為是次演出設計令人歎為觀止的跳繩花式。總會去年派出代表團參加世界跳繩錦標賽2023,港隊奪得157面獎牌,成績驕人。各隊員在頒獎禮上暢談運動的益處,期望大眾能夠以運動代替吸煙來減輕,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

 

「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於2011年設立,旨在表揚致力維護員工和社會大眾健康的無煙領先企業,從而鼓勵商界持續向員工、客戶、社會大眾及不同持份者宣揚無煙信息,並且建立無煙文化及訂定無煙政策,鼓勵吸煙員工戒煙。今屆頒獎禮設有金獎、銀獎、傑出ESG無煙企業參與大獎、無煙領先卓越金獎、最積極參與獎和優異獎。參與企業及機構超過730間,受惠員工超過15萬人,兩個數字均刷新歷年紀錄。

 

「香港無煙領先企業大獎2023頒獎禮」由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主持方健儀、嚴崇天擔任司儀。活動精彩片段將於4月18日,下午1時至2時在港台第一台(FM92.6-94.4)及港台電視31醫療健康節目《精靈一點》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電台」及「RTHK 電視」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