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平機會多元共融活動
藝人籲共建關愛和諧社會
發稿日期:2019-03-03

締造關愛和諧的社會,有賴各界積極推動種族多元共融。為此,香港電台第二台與平等機會委員會(平機會)多年來攜手合辦「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以提高公眾對種族平等的意識。為響應聯合國將每年3月21日訂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港台與平機會今日(3月3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9」,一眾嘉賓聯同藝人田蕊妮、鍾舒漫、黃妍及MIRROR落力撐場,共同宣揚種族平等共融的信息。

主禮嘉賓包括︰平機會社會參與及宣傳專責小組召集人羅乃萱、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何重恩、平機會委員高朗、何超蕸、陳家殷及梁世民、平機會署理營運總裁朱崇文博士,以及藝人田蕊妮,共同主持「攜手同創共融社會」儀式,寓意大眾以「尊重、多元、平等、共融、包容、欣賞、了解、關愛」的心,一同使香港成為平等共融的國際都市。

田蕊妮、鍾舒漫、黃妍及MIRROR現身支持活動,落力獻唱之餘,亦與現場觀眾分享如何透過個人微小行動,帶來窩心的影響。田蕊妮主持的女性電視節目鼓勵女士突破年齡界限,活出自我,她以此勉勵在港少數族裔人士亦能打破種族隔膜,積極表達自己,消除歧視;能歌善舞的鍾舒漫坦言排練演出時曾遇上不少樽頸位,正如少數族裔人士初學廣東話時想必也曾感到氣餒,但只要努力不懈便能迎難以上;樂壇新晉黃妍則分享如何克服挑戰及適應新環境的小貼士;組合MIRROR又暢談各人的溝通秘訣,12個大男孩均指坦誠、包容及尊重差異,是共建和諧關係的不二法門。配合多元共融的主題,大會除請來多位於紀律部隊及推廣多元友善文化公司的僱員分享,還精心安排泰國舞蹈表演,以及由名伶劉惠鳴指導不同種族的小朋友合力演出粵劇,展現不同民族風情的多元色彩。

為進一步宣揚「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港台第二台節目《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逢周四邀請各界嘉賓討論有關平等機會的生活議題,大眾可登入港台「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專頁(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eoc18)重溫相關內容。

「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2019」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李志剛及超B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3月7日(星期四)下午1時至3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活動的足本視像內容將上載至港台「平等機會多元共融行動」專頁,供大眾隨時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