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推廣社區參與廣播服務
CIBS藝術大使現身支持
發稿日期:2016-11-13
     為促進社區共融及培育廣播人才,政府自2013年推行「社區參與廣播服務」(Community Involvement Broadcasting Service,簡稱CIBS),並成立社區參與廣播基金,由香港電台提供電台廣播時段及製作指導予社區人士、非政府機構及弱勢社群參與廣播。截至今年10月,CIBS已安排播放204個電台節目,總播放時數超過2300小時,獲各界人士踴躍支持。港台今日(11月13日)舉行「CIBS EXPO」活動,誠邀藝人JW王灝兒及攝影師鄭啟文擔任「CIBS藝術大使」,展示他們從CIBS節目取得靈感而創作的藝術作品外,還鼓勵社區團體或個別人士繼續踴躍申請,製作CIBS第17、18季的電台節目。
 
     CIBS團隊走進社區,舉辦「CIBS EXPO」活動,邀請多位才華洋溢的青年擔任「CIBS藝術大使」,創作多項CIBS藝術展品供市民欣賞,加深大眾對社區參與廣播服務的認識。其中包括藝人JW王灝兒、盧凱彤、攝影師鄭啟文,以及「勁揪體」設計師Kit Man。在今日的活動中,JW王灝兒展示自己設計的環保袋,分享如何透過圖形、字句及顏色,凸顯CIBS「少數族裔」的主題。攝影師鄭啟文則為正在播放的「社區事務」及「少數族裔」CIBS節目拍攝了一輯以「我們都是CIBS」為主題的照片。他即場分享其拍攝意念及大談當中的趣事。兩位「CIBS藝術大使」更呼籲有興趣申請的社區團體及個別人士積極參加「社區參與廣播服務」,把握機會製作自己的節目。
 
     「CIBS EXPO」今日上午10時至晚上10時,假銅鑼灣時代廣場地面展覽廳舉行。現場設有數碼聲音廣播介紹、CIBS節目多媒體展覽及互動專區,讓市民構思節目點子。市民亦可在中午12時至晚上6時透過一對一諮詢服務,深入了解自行創製電台節目的詳情。
 
     「CIBS EXPO」由香港電台數碼台主持吳美鈴及王淑儀擔任司儀。聽眾可透過港台流動程式RTHK Mine重溫活動精華片段。另外,第17及18季「社區參與廣播服務」現正接受申請,大眾可登入網上專頁cibs.rthk.hk參閱詳情,截止申請日期為本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