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揭幕
歌手大玩假人挑戰呼籲網上投票
發稿日期:2016-11-21

        由香港電台主辦的「十大中文金曲」陪伴樂迷走過三十八年,與本地樂迷一同嘉許了不少經典金曲。這些歌曲不僅反映樂迷的喜愛,更具有時代意義。香港電台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舉行「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揭幕記者會,公佈活動詳情,並宣佈以「這時這歌」為今年的主題。一如以往,樂迷可參與投選心目中最喜愛的歌曲和音樂人,一同印證本年度中文金曲在「這時刻」的誕生。

   記者會上,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耀華進行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他將手放在印有掌印的金曲儀式台上,正式公佈「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頒奬音樂會」將於明年一月四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舉行。為配合「這時這歌」的主題,大會亦準備了街燈、青馬橋、硬幣、香港公園、舞台等別具意義的圖片,邀請歌手根據圖片唱出他們心目中的「這時這歌」。大會司儀李志剛、黃天頤又與歌手們暢談,分享他們心裡最想的合作對象,例如希望與誰開演唱會、擔任MV主角及香港美食代言人等,盡顯創意和對音樂的熱誠。歌手們更齊齊玩最近極為流行的假人挑戰(Mannequin Challenge),在鏡頭前擺出趣怪動作,透過攝影機記下這難能可貴的「定格」時刻。

  應邀出席記者會的嘉賓包括各支持機構和唱片公司的代表,以及多位本地歌手,包括:鄭欣宜、C Allstar、許廷鏗、糖妹、鄭俊弘、Supper Moment、Dear Jane、 連詩雅、林奕匡、鍾舒漫、泳兒、 吳業坤、JW、Gin Lee、AGA、J.Arie、何雁詩、小塵埃、Trekkerz、鄭世豪、新青年理髮廳、Merry Lamb Lamb、黎曉陽、Bingo、鄧小巧、謝芊彤、謝芊蕾、丘竣霆、譚嘉儀、Hana、張美儀、李承運、陳明憙、黃浩琳、sp'ACE、徐嘉浩、NOWHERE BOYS、潘伯仲、安俊豪、曾雨晴和Reve等。

  「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的獎項計有:「十大金曲獎」、「最有前途新人獎」、「優秀流行國語歌曲獎」、「優秀流行歌手大獎」、「CASH最佳創作歌手獎」、「全年最佳進步獎」、「全年最佳樂隊/組合奬」、「全國最佳歌手獎」、「全國最佳中文歌曲獎」、「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銷量歌手大獎」及「金針獎」。獎項的評選方法包括民意調查、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判評分。樂迷可於十一月十九日至十一月二十七日,登入港台專頁(http://rthk.hk/goldsong2016)投票,亦可透過專頁重溫候選歌曲及了解最新消息。

  「第三十九屆十大中文金曲」由香港電台聯同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香港音像聯盟、香港唱片商會合作舉辦,黃龍德會計師義務核算獎項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