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輕喜劇《忘憂理髮店》開拍
邵仲衡岑伽其自學理髮演繹角色
發稿日期:2016-11-23

  香港電台近年努力製作不同處境喜劇,以輕鬆幽默的方式反映香港各階層人物的生活面貌,同時紀錄香港社會當下的人生百態。將於明年四月啟播的輕喜劇《忘憂理髮店》正是其中之一,劇情環繞理髮店的顧客,在這間小小髮型屋,也可以看到城中小人物的大小故事。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忘憂理髮店》台前幕後劇組及演員於港台錄影廠舉行開鏡儀式,演員並穿上戲服分享所演繹的角色。

  《忘憂理髮店》中的演員,包括:邵仲衡、岑伽其、陳彥行、梁健平、林利、艾威、黃光亮、鄭啟泰及張松枝齊齊出席活動,並在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敏娟帶領下一同進行切燒豬開鏡儀式。眾演員隨後進入舊式理髮店廠景,展示角色造型及分享是日錄影的劇本內容。邵仲衡和岑伽其在劇中分別飾演理髮師及洗頭學徒,他們為了準備此劇,之前特別留心觀察髮型師拿剪刀、風筒,甚至用毛巾包頭髮的手勢,希望拍攝時能更快投入角色。

  古人常言「三千煩惱絲」,可是現代人認為最煩惱的是要刻意修剪一個怎樣的髮型。邵仲衡今次再為港台擔綱演出,他表示很認同劇中角色對工作和生活的信念。他所飾演的髮型師認為理髮就像人生一樣,重要的不是要擁有甚麼,而是如何活用自己擁有的東西。他更笑言這次有機會與陳彥行及梁健平合作,飾演他的「熟客」,未知劇組會否真的安排替他們修髮的戲份。

  另外,岑伽其透露今日稍後拍攝的其中一集是關於他的故事。內容講述他兩年前擺脫「廢青」生活,在髮型店內當洗頭學徒,而他的好友Jane(張蔓姿飾)仍然過著打散工的生活。後來Jane訛稱即將在邵仲衡所開的髮型店內上班,讓Jane媽開心不已,更突然出現在髮型屋內,惹來眾人不知所措。

  《忘憂理髮店》故事發生於上環舊區的一間開業約四十年的舊式理髮店,顧名思義,進店的客人均希望髮型師能為他們剪一個適合的髮型,解決頭髮的煩惱。年過四十的阿奇(邵仲衡飾)二十五年前繼承爺爺的髮型店,生意並不理想,現在只有他及一名年輕學徒阿聲(岑伽其飾)繼續經營。阿奇的客人有些絮絮不休的,也有沉默寡言的,有次次追求突破創新的,也有廿年來剪同一髮型的。不同客人,有不同的原因來理髮,他們與客人的互動與際遇,各自訴說著不同的故事……

  《忘憂理髮店》共十三集,其他參與演員還包括吳凱欣等,新劇將於明年四月三十日起,逢星期日晚上九時至九時半在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