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我要起飛」萬人青年音樂會
集體合奏口技齊心創世界紀錄
發稿日期:2017-06-26

   充滿活力和創意的年輕人是推動社會持續發展的力量。為誌香港特區成立20周年,香港電台及香港青年協會今日(6 月26日)假香港體育館合辦大型活動「我要起飛」萬人青年音樂會,邀請近萬名學生與嘉賓參與演出,並且集體合奏節奏口技(Beatbox)圖創健力士世界紀錄,藉以鼓勵青年人敢於發揮才能,構建香港,齊步起飛。

  音樂會以短片、舞蹈、人物訪問、Beatbox、無伴奏合唱、饒舌等元素,呈現香港令人引以為傲的特質。近萬名學生透過與歌手容祖兒、張敬軒、許廷鏗、吳業坤的互動,再糅合多個國際及本地團體的演出,匯聚成充滿青春熱誠的多媒體音樂會。

  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應邀為音樂會擔任主禮嘉賓。主禮團尚包括: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國際部主任崔瑩、公民教育委員會主席彭韻僖、黃廷方慈善基金董事兼信和集團執行董事黃永光、香港青年協會總幹事王䓪鳴博士及廣播處長梁家榮。

  音樂會由Beatbox高手FATKING揭開序幕。為帶出香港的核心價值、成就與展望,大會特別透過短片和別開生面的演出展示七大主題:青年人才、國際都會、創新創意、關愛互助、珍惜承傳、擁抱希望、我要起飛。歌手容祖兒、張敬軒、許廷鏗、吳業坤傾力配合,與多個學生組織和表演團體同台獻技,盡顯青春幹勁。演出單位計有:芬蘭大師級無伴奏合唱團Club For Five、德國Beatboxer Tobias Hug,以及本地的無伴奏合唱團SENZA A Cappella、Beatboxer FATKING、街舞達人孖八和知名鼓隊激鼓樂社等。

  活動的焦點項目「我要起飛」以創造世界紀錄為目標,在見證人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行政總裁栢志高、保險業監管局主席鄭慕智博士、香港賽馬會董事局副主席周永健的見證下,全場近萬名青年由Tobias Hug、Club for Five及FATKING帶領Beatbox,合力完成「最大型人聲節奏口技合奏」(The Largest Human Beatbox Ensemble)的創舉。最後,在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宣佈,將會把「最大型人聲節奏口技合奏」的紀錄正式申報健力士世界紀錄後,音樂會於一片興奮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我要起飛」萬人青年音樂會由港台節目主持黃天頤及凌梓維擔任司儀。音樂會於今日早上11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96.9)、港台電視31及31A現場直播。大眾亦可透過港台網站(rthk.hk)、流動程式RTHK Mine及RTHK Screen即時欣賞及重溫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