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粵劇名伶與戲迷齊聚首
重溫舊作暢談演出心得
發稿日期:2017-10-24

為饗知音,香港電台第五台今日(10月24日)舉辦「《戲曲天地》經典粵劇欣賞會」,誠邀粵劇名伶李龍、阮兆輝及梅雪詩出席,與現場觀眾重溫三人於2004年參與香港電台「龍翔再現顯光輝」之中《拜月記之搶傘》及《帝女花之庵遇》兩齣經典劇目的精彩演出。

「龍翔再現顯光輝」乃香港電台慶祝香港廣播75周年之活動,於2004年6月30日假沙田大會堂舉行。當日有一眾紅伶老倌參與演出,其中包括李龍、梅雪詩、阮兆輝、尹飛燕等,一同演出繞樑三日的粵劇戲寶。

香港電台第五台多年來籌辦各項精彩的活動,加強戲迷和老倌的互動,並答謝忠實聽眾的支持。今日更特意邀請三位名伶,與現場觀眾聚首欣賞13年前曾參演的經典劇目,包括:由阮兆輝及尹飛燕主演的《拜月記之搶傘》以及由李龍、梅雪詩主演的《帝女花之庵遇》。主持歐翊豪及陳禧瑜介紹今天活動後,香港電台第五台節目總監陳婉紅女士向嘉賓們逐一送上鮮花,更與眾人拍照留念。

粵劇欣賞會上,首先播出的是名劇《拜月記之搶傘》。此段折子戲有較多的虛擬動作及做功,例如只用一把傘的簡單道具去演繹在暴風雨中的場面,盡顯演員功架。接著播出的是家傳戶曉的經典名劇《帝女花之庵遇》,歷演不衰。此次由李龍及梅雪詩演繹,刷出新的火花。

於劇目播放後,主持與嘉賓分享當年演出的難忘回憶及心得。適逢李龍生日,大會更安排了巨形壽桃,與現場觀眾一同慶祝。眾人均送上祝賀,令活動在歡樂聲中結束。

「《戲曲天地》經典粵劇欣賞會」由香港電台第五台舉辦,活動盛況將於10月29日(星期日)下午2時半至下午4時半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屯門、元朗)《戲曲天地》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