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舉行《獅子山下》優先睇
一眾演員齊聚首分享拍攝感受
發稿日期:2017-12-02

             香港電台品牌節目《獅子山下2017正在港台電視31熱播。每星期劇集透過小故事展現香港的人和事,反映社會的不同面貌,見證時代變遷。為了讓觀眾可以先睹為快,更可與製作團隊交流意見,香港電台於今日(十二月二日)在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獅子山下2017》優先放映會,播放快將播出的四集故事,並請來劇中演員及導演暢談拍攝感受。

             參與演出《獅子山下2017》的藝人包括:黃淑儀、郭羡妮、曾航生、呂熙、陳逸寧、 麥子樂、吳浣儀、葉景文和潘杰寧出席支持優先放映會。港台特別送上《獅子山下》造型的大鑰匙予各演員,以答謝他們投入演出之餘,更抽空在放映會分享拍攝感受和自身體驗,與觀眾「尋找家的鑰匙」。郭羨妮首次參演《獅子山下》單元故事【秘密】,更與四十年前已演出第一代《獅子山下》的演員黃淑儀同劇演出。她們在劇中各懷秘密,郭羨妮飾演一位想為丈夫(曾航生飾)生孩子的女強人,而黃淑儀則飾演一位早已知道兒子(呂熙飾)是同性戀者,卻扮作不知的母親。大家都表示能與好戲之人合作,令整劇的每段情節都融情入景、戲味十足。另一單元劇【當獅子山遇上陽明山】中,飾演母子的吳浣儀和麥子樂演繹出一個土生土長的男子既重親情但又想發展異地戀的掙扎故事。至於陳逸寧表示在【斷線】一劇與潘冰嫦合演母女,挑戰內心演技。劇中她飾演人生一帆風順的女子,赫然發現子宮有腫瘤,因而激發她想起長期住院而被遺忘的哥哥,令人反思逃避和遺忘是否就是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此外,【孤島】的演員梁仲恆、陳海寧和CRISEL CONSUNJI介紹自己所飾演的角色和演出感受。

      《獅子山下2017》優先放映會播放的單元故事計有(依播出日期排序):【孤島】、【當獅子山遇上陽明山】、【斷線】及【秘密】。節目逢星期日晚上9時在港台電視31、31A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