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親親孩子嘉年華」3月新卡通
陳錦鴻、杜雯惠、趙頌茹分享親子經驗
發稿日期:2018-03-04

        新春不單是親友相聚好時刻,也是建立正面的親子關係良機。即使學校假期完畢,香港電台仍為大人小朋友炮製「親親孩子嘉年華」,讓大眾繼續享受在週日的親子樂。今日(三月四日)「港台電視31親親孩子嘉年華」在樂富廣場舉行,由「Harry 哥哥好鄰居II」主持王者匡(Harry哥哥)擔任司儀,邀請為人父母的藝人陳錦鴻、杜雯惠、趙頌茹出席活動,向大家推介港台電視31的兒童節目。現場設多個攤位遊戲讓大小家庭參與,而舞台更有精彩的表演,氣氛熱鬧。

 
        活動由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敲擊樂隊揭開序幕,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   陳敏娟聯同香港關顧自閉聯盟會長范德穎醫生及一眾演藝嘉賓進行簡單而隆重的「親親孩子,送上愛心」儀式,寓意港台電視31鼓勵大小家庭可以娛樂不忘親子。出席活動的藝人嘉賓帶來不同類型的分享,並推介自己喜歡的港台電視31兒童節目。關心孩子成長的陳錦鴻和杜雯惠早上主持一台節目「訴心事家庭」之後,下午更即席分享自己如何培養親子關係,並聯同磐石協會的師生暢談畫展作品,鼓勵孩子創作思考。而趙頌茹亦抽空支持,暢談「湊女經」。
 
        嘉年華中表演單位包括:匡智張玉瓊晨輝學校敲擊樂隊、磐石協會、日朗、保良局余李慕芬紀念中學、香港西區扶輪社匡智晨輝學校映舞團等,帶來敲擊樂、鋼琴表演、畫作分享、Hip Hop舞等精彩表演,與眾同樂。而Harry哥哥更攜同《Harry哥哥好鄰居II》的節目拍擋博士、近近視、依哦等登場,與在場觀眾熱情互動之餘,更送上童真滿滿的表演。
 
  為鼓勵家長與小朋友一同收看兒童節目以增進親子感情,港台電視31自2017年底起已設有兒童節目播放時段,安排於星期一至五晚上6:30時至8時黃金時段播放。除了深受家庭歡迎以輕鬆活潑的手法推動品德教育的《Harry哥哥好鄰居II》之外,還有由3月4日起,早上9時,推出全新動畫,包括:可愛卡通動物的《得意隊長》、喜愛擁抱大自然的《精靈雙妹嘜》、新一輯《莎拉與小duck duck 2》、啟發科學頭腦的《月兒與地球兒》以及由自閉兒童一起創作,畫出自我天地的《小寶愛漫遊》。節目亦於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