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開心日報》錢家理財合家歡
藝人響應香港理財月 籲及早訂立理財目標
發稿日期:2018-03-24

為響應香港理財月,鼓勵大眾及早訂立理財目標,香港電台第一台與投資者教育中心金融理財教育平台「錢家有道」合辦「《開心日報》錢家理財合家歡」活動,邀請藝人及嘉賓分享理財心得,並透過遊戲及表演,宣揚健康財務策劃的概念。

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重恩聯同投資者教育中心管治委員會成員兼證監會首席財務總監溫志遙、管治委員會成員劉文文、傳訊及教育資源主管陳玉麗與許廷鏗一同主禮,將港人常見的理財目標放上清單,提醒市民訂立理財目標是達致財務健康的第一步,並鼓勵市民制定具體實行計劃。

劉美娟、張崇德、許廷鏗、胡鴻鈞、譚嘉儀、楊立門、鄭麗莎及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主持何守信、黃桂林、標爺應邀出席,與現場觀眾大玩理財知識問答題,教導大眾儲蓄及投資的正確態度。妥善理財應由日常生活做起,嘉賓透過重現市民常見的理財情景,以輕鬆的手法講解當中可行且雙贏的應變方法,例如由譚嘉儀飾演鬧脾氣的港孩,要求爸爸楊立門及媽媽鄭麗莎買玩具;由標爺飾演的青年則希望父母張崇德、劉美娟借出全副積蓄,以作買樓首期之用。嘉賓亦分享個人2018年的理財目標、投資之道、如何培養小朋友的正確理財觀,以及分配家庭財政開支等經驗,呼籲大眾因應人生的不同階段,及早進行財務策劃。

「《開心日報》錢家理財合家歡」由港台第一台節目主持林超榮及錢佩卿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3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