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家‧多一點愛」活動
藝人分享建立和諧家庭秘訣
發稿日期:2018-05-26

  香港電台第二台、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今日(5月26日)攜手合辦「家‧多一點愛 在乎你」活動,旨在宣揚維繫家庭和睦信息及鼓勵市民多與家人溝通。主辦機構邀請多個家庭參與親子裝catwalk大比拼,藝人陳柏宇、陳家樂、HANA菊梓喬、姚嘉妮及童聲組合Idol Junior現身活動為參加者打氣,並分享和家人相處的點滴,與現場數十個家庭共度溫馨愉快的周末。

  應邀為活動主禮的嘉賓包括:家庭議會主席石丹理教授、家庭議會家庭核心價值及家庭教育推廣小組委員會召集人李鑾輝、家庭議會轄下家庭支援小組委員會召集人朱楊珀瑜、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公民事務)陳靜婉、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曾婉明及藝人陳柏宇和陳家樂。眾人主持「溝通之橋開通大典」儀式,把彩色細沙注滿愛心橋樑,象徵家人之間的信任,須從小透過溝通慢慢建立,相互的關係才得以鞏固。

  活動上,石丹理教授、李鑾輝、姚嘉妮及HANA菊梓喬大談關懷家人及有效溝通的要訣,以及與子女、兄弟姐妹的相處之道;Idol Junior則暢談與父母相處的軼事。陳柏宇更分享將為人父的喜悅及學習與孩子相處的方法。而最近人氣急升的陳家樂在演藝路上曾經歷低潮,他於會上細訴家人作後盾、提供情緒支援的重要性,鼓勵家庭成員間互相支持。此外,姚嘉妮與兒子示範以親子裝行catwalk,讓今日參加親子裝catwalk大比拼的八個家庭參考借鏡。接著,參賽家庭使出渾身解數進行大比拼,評判大讚各隊不但台型十足,且有默契,服裝設計亦別出心裁。陳柏宇、HANA菊梓喬及Idol Junior更即席獻唱助興,炒熱現場氣氛。最後,大會頒發優異奬、「最佳造型奬」、「最歡樂家庭奬」及「最窩心家庭大獎」予參賽家庭,令活動在一片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由港台第二台開設的新一年度「家‧多一點愛」網上專頁(rthk.hk/family2018/)經已推出,藉以傳達家人之間互愛互諒的信息。同時,港台第二台節目《瘋Show 快活人》推出「瘋Show私房菜」環節,由主持貴花田、曾志豪及王耀祖到聽眾家中,即場炮製滿載溫馨的菜餚。新環節於每月底的周一播出,大眾可於稍後登入港台「家‧多一點愛」網上專頁重溫相關內容。

  「家‧多一點愛 在乎你」由《瘋Show 快活人》主持貴花田、曾志豪及王耀祖擔任司儀。活動的精彩過程將於5月30日(星期三)早上10時至下午1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6)《瘋Show 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活動的足本視像內容將稍後上載至「家‧多一點愛」專頁,供大眾隨時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