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9
藝人運動員示範聲演好書 籲同學挑戰自我報名參賽
發稿日期:2018-06-27

香港電台舉辦的「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已踏進第五個年頭,目的為提高中學生的閱讀興趣,鼓勵學生透過聲音演繹,揣摩文字表達的精要,從而提升公開演說技巧。比賽向來深受學界歡迎,為鼓勵更多同學體會聲音的力量,今年更設有「粵語組」及「普通話組」,讓學生發揮所長。鄭俊弘、雷深如(J.Arie)分別應邀擔任活動大使及校園大使,並聯同盧鎮業、梁雍婷、王耀祖及輪椅羽毛球運動員陳浩源,今日(6月27日)齊集福建中學(小西灣),分享閱讀心得並即席示範聲演書目,呼籲同學勇躍報名參賽。

鄭俊弘再度應邀擔任活動大使,早前與去年得獎同學一同拍攝宣傳短片,鼓勵學生多閱讀、挑戰自我,參賽聲演喜愛的書目。為吸引不同組別的學生參賽,大會今年增設「普通話組」及學校網上報名安排,期望更多中學生能藉此機會交流,分享閱讀及聲演的樂趣。活動上,鄭俊弘及J.Arie即席獻唱,並分享閱讀心得及聲演經驗。而盧鎮業、梁雍婷、王耀祖及陳浩源則分別示範聲演書目《後殖民食物與愛情》(也斯著)、《蕭紅──中國現代作家選集》、《小王子的領悟》(周保松著)及《心無罣礙》(李焯芬著),他們各以獨特的演繹方法將文字化為聲音,為有意參賽的同學提供參考。此外,「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過往的得獎者,包括:陳螢、楊靜怡、蕭奕敏、盧鍶如亦應邀出席,分享比賽心得。

 為讓學生接觸更多優秀文學作品,「有聲好書」將於暑假推出校園版,由鄭俊弘及J.Arie聯同過往比賽得獎同學合力聲演著名兒童文學作家何紫的《兒童小說精選集》,於香港電台第一台《有聲好書》節目播出。「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9設有「粵語組」及「普通話組」,各設冠、亞、季軍及「網上聽眾至Like大獎」,有興趣的同學可於明天(6月28日)至9月24日下午5時30分期間,透過學校於網上報名,並提交一段不多於1分30秒、不限主題的書目聲演片段參加初賽;複賽、工作坊及決賽將於11月至2019年1 月期間進行。詳情可瀏覽「有聲好書」網上專頁(rthk.hk/audiobook)。

是日的「『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2019──齊齊來報名」活動由張偉基主持,活動精華將於7月1日(星期日)晚上8時至8時30分,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