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陽學堂星級會客室歌手學員交流
Supper Moment偕Gin Lee大唱主題曲
發稿日期:2018-08-01

  香港電台第二台於今天(8月1日)籌辦暑期活動「太陽計劃2018──太陽學堂星級會客室」,邀請「超級榮譽太陽使者」Supper Moment和Gin Lee(李幸倪)擔任星級嘉賓,與「太陽學堂」學員面對面交流,為學員提供磨練訪問技巧的機會。他們除了分享自己難忘的工作經歷和人生觀外,更首次公開獻唱「太陽計劃2018」的主題曲,為現場同學打打氣。

        學員發問環節中,Supper Moment指現今香港夾band文化未算盛行,細訴他們由地下樂隊轉型,成為樂壇組合的心路歷程,鼓勵同學堅持夢想;Gin Lee則分享從馬來西亞隻身來到香港樂壇發展的辛酸,訴説如何面對外界批評,勉勵學員在逆境中自強。此外,被問及如何運用身為年輕人偶像的影響力,宣揚禁毒信息,他們大方分享在成名路上的壓力底下如何抗拒毒品誘惑,並表示希望透過歌曲裏的正面信息影響大衆,提醒大家時刻保持正能量。Supper Moment和Gin Lee與學員交流過後,更不忘落力獻唱,炒熱現場氣氛。

  活動的高潮是Supper Moment和Gin Lee合唱「太陽計劃2018」主題曲——《分享的勝利》。本年度「太陽計劃」促成相識多年的雙方第一次正式合作,合唱由Supper Moment作曲、李敏填詞;王雙駿、Adrian Chan擔任編曲/監製的《分享的勝利》,發放熱血尋夢的信息。這次兩者均是首次參與製作「太陽計劃」主題曲,Supper Moment認爲此曲清新且有夏天的感覺,充滿汗水及歡笑,十分配合「太陽計劃」的主題;Gin Lee更認爲能夠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是種榮幸,笑指獲邀主唱「太陽計劃」主題曲證明了自己也是有夢想的人,希望藉此鼓勵大眾。

  本年「太陽學堂」以「創意教室」為主題,邀請多位星級廣播人擔任課程導師,包括:車淑梅、區瑞強、鄭子誠、李敏、李志剛、程振鵬、曾志豪、劉偉恒、王耀祖等。「太陽學堂」課程內容涵蓋廣播製作、說話技巧、電台節目創意構思等範疇,讓參加者透過實踐,認識自我。學員更有機會將自己構思的節目付諸行動,實踐廣播夢。

  「太陽計劃2018──太陽學堂星級會客室」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黃天頤擔任司儀。活動花絮將於8月3日(星期五)下午5時至7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Gimme 5》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稍後大眾亦可於港台「太陽計劃2018」專頁(rthk.hk/solar2018)欣賞活動的視像足本。

「太陽計劃2018」主題曲《分享的勝利》歌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