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勞工處嘉許展翅青見超新星
十一隊本地樂隊發放搖滾正能量
發稿日期:2018-08-23

  暑假快將結束,一眾剛離開校園的年輕人將踏上全新旅程,繼續向夢想邁進。今日(8月23日),香港電台第二台及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合辦「太陽計劃2018」閉幕音樂會──「勁Band展翅青見夢飛行」,嘉許表現優秀的「展翅青見計劃」學員。大會期望透過他們的成功故事鼓勵其他年輕人,努力為事業目標而奮鬥。11隊本地樂隊:太極樂隊、Supper Moment、Dear Jane、RubberBand、ToNick、Kolor、KillerSoap、Nowhere Boys、雞蛋蒸肉餅、sp'ACE及Cassette現身支持活動,傾力演出發放搖滾力量,共同見證「展翅青見超新星」的誕生。

  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博士、勞工處處長陳嘉信、署理副廣播處長(節目)陳敏娟,及同為活動擔任「超級榮譽太陽使者」的蔡一傑、太極樂隊主音雷有輝。他們為音樂會主持「燃點理想‧展翅高飛」啟動儀式,攜手燃亮儀式台上的聖火,寓意年輕人只要燃點心中的希望之火,終能發揮潛能,成就夢想。太極樂隊及蔡一傑更鼓勵一眾「展翅青見」學員及年輕人積極裝備自己,為事業目標大舉跨步。

  音樂會由「第39屆十大中文金曲」金針獎得主、殿堂級樂隊──太極的連串精彩演出揭開序幕。接著,人氣樂隊ToNick、KillerSoap、Nowhere Boys及Kolor落力演唱,現場氣氛不斷升溫。此外,Band壇新勢力sp'ACE、Cassette及雞蛋蒸肉餅向香港樂隊班霸Beyond致敬,用音樂呈現Beyond精神,勉勵年輕人保持赤子之心及對生活的熱情,為理想而奮鬥。在壓軸部分,RubberBand、Dear Jane及Supper Moment以首首搖滾勁歌掀起音樂會高潮。最後,Supper Moment與Dear Jane、Rubberband、Kolor同台jam歌,為聽眾送上耳目一新的「太陽計劃2018」主題曲《分享的勝利》,他們更帶領全場觀眾大合唱,為音樂會劃上圓滿句號。

  除了音樂表演之外,大會同時表揚十位在「展翅青見計劃」中表現優秀的「展翅青見超新星」,及十位表現良好的學員,並嘉許培訓機構和僱主。得獎學員於會上分享他們的奮鬥歷程,讓正在拼砌夢想地圖的青年借鏡,為理想職業勇往直前。

  「太陽計劃2018──勁Band展翅青見夢飛行」由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主持李志剛、黃天頤、梁德輝、黃冠斌及彭詠儀擔任司儀。活動於今晚7時30分至10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現場直播。此外,活動的精彩視像版本將於9月15日(星期六)晚上7時30分至9時在港台電視31及31A、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播放。大眾稍後亦可透過港台網站及以上兩個流動程式重溫節目內容。為期近三個月的大型暑期活動「太陽計劃2018」已順利完成,有關活動內容均存載於活動網上專頁(rthk.hk/solar2018),供各界隨時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