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議員比拼職安健常識
籲各界合力共建健康職場
發稿日期:2018-09-08

為喚起大眾對職業安全健康的關注,香港電台第一台、職業安全健康局及勞工處今日(9月8日)合辦「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8」,活動由教育局全力支持。藝人及議員應邀參與「名人邀請賽」,分組比拼職安健常識,並分享日常工作健康小貼士。

活動中,藝人與立法會議員分隊作賽︰紅組——劉浩龍、徐加晴及鄭泳舜;綠組──鄭俊弘、Hana菊梓喬及邵家臻;藍組──吳業坤、戴祖儀及周浩鼎。比賽除了設有一般的問答題,還有別開生面的動作題,考驗各隊應變能力及不同工作領域的職安常識。市民不論是藍領還是白領,都應多做伸展運動,以免肌肉筋腱長期受到勞損;故三隊在「體能活動」題上,均施展渾身解數,向現場觀眾示範伸展動作,以爭取嘉賓評判雷雄德博士的一票。近年天氣反常,酷熱日子連續不斷,而當體溫升至攝氏41度或以上時,患者便有機會中暑或出現熱衰竭,大會考驗參賽者調較出最接近攝氏41度的溫水,藉此提醒市民在夏天工作時,要留意身體狀況及時常補充水分。比賽之餘,歌手們更落力獻唱助慶,並分享自己在工作上的健康小貼士,例如如何減壓、預防中暑及均衡飲食,提醒大眾職安健的重要性。

出席「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8」的合辦機構代表包括:署理勞工處副處長胡偉雄、職業安全健康局主席陳海壽博士及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翠峰。大會同日進行「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8」各組別賽事,比賽分「學生組」、「工會/團體組」及「企業機構組」,各組分別競逐「教育局盃」、「職業安全健康局盾」、「職業安全健康局碟」及「職業安全健康局盃」的殊榮。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8——名人邀請賽」由杜雯惠、林超榮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9月25日(星期二)下午2時至3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精靈一點》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