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港台眾言堂
與眾交流就施政報告集思廣益
發稿日期:2018-09-09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七月份展開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的公眾諮詢,社會各界就政府未來施政和不同政策範疇,各有訴求,行政長官為廣納市民對2018年施政報告的意見,今日(9月9日)出席由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電台)舉辦的《眾言堂》,跟逾百位現場市民作直接交流,讓特區政府施政團隊集思廣益,制訂切合市民和社會所需的政策措施。

  香港土地供應問題迫在眉睫,土地及房屋政策將會成為施政報告其中焦點,行政長官除去年成立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提出相關建議外,今天更親臨聽取市民的意見,冀望收集多方聲音,以制定10月份《施政報告》的方向。除全城關注的房屋議題外,林鄭月娥是日亦就社會民生各項政策,如醫療、教育、經濟、創科及體育等範疇,詳述如何推行更多利民政策,建設香港成為一個更理想的宜居城市。主持葉冠霖於節目期間安排現場觀眾向行政長官發問及接聽市民來電,並從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Facebook專頁抽取留言,邀請林鄭月娥回應公眾的提問。現場觀眾就改善民生政策方面踴躍發言,各人都把握難得機會,跟特首直接對話。最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節目結束前作總結,並對今天給予寶貴意見的市民表示衷心謝意。

  今日出席《眾言堂》的逾百位市民皆由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以電話隨機抽樣選出,參加者的性別、年齡組別及社會階層貼近香港整體。

   《眾言堂》由葉冠霖主持,於今日(9月9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FM 92.6 – 94.4)、港台電視31/31A、港台網站(rthk.hk)及「RTHK香港電台公共事務組」Facebook專頁(facebook.com/rthkpau)、流動程式RTHK Mine及RTHK Screen同步直播。節目亦存載於港台網站、RTHK Mine及RTHK Screen供大眾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