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延續」短片創作比賽接受報名
藝人籲踴躍參賽 齊支持器官捐贈
發稿日期:2018-10-21

   為鼓勵大眾支持器官捐贈,延續生命,香港電台第一台及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攜手舉辦以器官捐贈為題的「愛‧延續」全港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今日(10月21日),大會假法定古蹟大館為比賽舉行啟動禮,邀請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董事局委員曾志偉、「愛‧延續」生命大使許廷鏗及「愛‧延續」Video Star陳家樂、譚杏藍、曾樂彤出席,鼓勵學生踴躍參賽。

  大館由昔日的中央警署建築群,經活化後搖身一變成為古蹟及藝術館,象徵延續、承傳、改變與接受。活動甫開始,大會特別安排器官移植的受贈者蘇子玲、葉志賢、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副主席陳詩正教授及腎兒聲夢合唱團,以音樂表達生命中的陰雨雷晴、高山低谷。接著,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教授、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創會主席何繼良醫生、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何重恩、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董事局委員曾志偉、醫院管理局主席梁智仁教授、立法會議員(醫學界)陳沛然醫生及「愛‧延續」生命大使許廷鏗一同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宣佈「愛‧延續」全港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正式接受報名,眾人呼籲學生踴躍參賽,運用創意及新媒體,將器官捐贈的正面信息傳遞至社會各界。

  活動上,身兼執業牙醫的歌手許廷鏗以醫者身份分享對器官捐贈的看法;「愛‧延續」Video Star陳家樂、譚杏藍、曾樂彤以自己幕前演出及幕後製作的經驗,向觀眾分享拍攝短片的心得,讓參賽者參考。歌手們落力獻唱,以歌聲喚起大眾對器官捐贈的關注。此外,今年是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成立十周年,香港器官移植基金會董事局委員曾志偉則大談如何借助藝人身份宣揚器官捐贈的信息,務求令更多人在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登記。大會又邀請是次比賽的評審委員黃國強及羅韶文分享短片創作貼士,及如何在有限時間內帶出短片主題的技巧。

  為推動「愛‧延續」全港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港台第一台邀請梁榮忠自導自演短片《愛 延續》,讓大眾了解器官捐贈,延續生命的意義。參演陣容包括:車淑梅、林超榮、劉天賜、梁榮忠、方健儀、沈達元、程潔明及呂德琳。《愛 延續》短片已上載港台流動程式RTHK Mine供大眾欣賞。「愛‧延續」全港中學生短片創作比賽現已接受報名,截止報名日期為12月3日,參加者將有機會獲邀出席由星級導師梁榮忠、黃國強、黃進、羅韶文及何繼良醫生主講的工作坊。有關比賽及報名詳情,請瀏覽:hkotf.org/lovecontinued

  「愛‧延續」啟動禮由方健儀、沈達元擔任司儀。大眾可在稍後於港台流動程式RTHK Mine欣賞活動的精彩片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