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孫耀威、鍾舒漫示範製作香囊
籲多陪伴家人 共享天倫之樂
發稿日期:2018-10-27

香港電台第二台、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多年來攜手合辦「家•多一點愛」活動,推廣家庭核心價值,並鼓勵市民與家人多溝通。主辦機構今日(10月27日)於有機耕種及環境教育園舉辦「微行動 大力量 在乎你」第三期工作坊──有機遊樂園,邀請15個家庭與港台第二台DJ一同了解有機農耕;歌手孫耀威、鍾舒漫應邀出席,與聽眾一同製作有機香囊,共享周末家庭樂。

孫耀威、鍾舒漫與港台第二台DJ程振鵬、曾志豪、貴花田、白原顥及阿O,進行簡單且別具意義的大合照,將寫有「關懷」、「包容」、「溝通」、「互讓」的愛心圖像,放進「家.多一點愛」巨形香囊,寓意時刻緊記家庭核心價值,多花時間與家人相處,培養默契、互愛互諒。孫耀威、鍾舒漫緊接示範製作有機香囊,介紹以有機耕種的方式種植的香草,並提醒市民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妨在周末離開市區,親親大自然,共享天倫之樂。

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與家庭聽眾一同參觀有機耕種園,在中華聖潔會靈風中學老師及學生帶領的導賞下,了解有機種植的方式,嘗試收割、翻土及播種,並參觀園內再生能源設施,主持們更邀請聽眾互相分享日常生活的創意環保小貼士。

主辦機構除了推出連串「家•多一點愛」活動,亦透過港台第二台多個節目環節推廣家庭核心價值,包括︰

.逢周二於《Made in Hong Kong李志剛》節目內播出的「傳家之寶」──第二台主持走訪經營家族生意的家庭,訴說家人合力經營生意的相處之道;

.逢周日於《玩玩星期天》節目內播出的「Share心聲小豆丁」──讓小朋友親述對不同生活主題的意見,與家人共同討論,促進跨代溝通;

.每月底的周一於《瘋Show 快活人》節目內播出的「瘋Show私房菜」──節目主持到聽眾家中,即場炮製滿載溫馨的菜餚,分享家庭成員相處心得。

「家.多一點愛 微行動 大力量 在乎你」工作坊──有機遊樂園,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程振鵬、曾志豪、貴花田、白原顥及阿O擔任司儀,活動視像精華將稍後上載至流動程式RTHK Mine。大眾亦可瀏覽「家.多一點愛」網上專頁(rthk.hk/family2018)重溫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