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
《議事論事》主持「落區」與眾同樂
發稿日期:2018-11-17

     為鼓勵市民全家一齊「睇電視」,香港電台電視部特設「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走入不同地區,向大眾介紹最新季度的電視節目,凝聚一家人齊齊睇電視的和諧氣氛,讓大眾「重新愛上睇電視」。

     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流動電視廳」巡迴到大圍街頭,三位《議事論事》主持曾鈺成、余若薇及黃雅宇走出錄影廠,「落區」與街坊近距離接觸。本身是資深大律師的余若薇英語造詣甚高,不時在英語網站及報章專欄教英文,而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英文亦相當了得,兩人即場以英文單詞妙論本港政治。

     上月開始,余若薇接替榮休的政壇元老李鵬飛成為《議事論事》新主持,在「見薇知著」環節與不同的政壇人物論盡時局。由昔日的受訪者變成提問者,余若薇笑談箇中趣事。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將於下星期日舉行,曾鈺成及余若薇分享了對議會即將有新血加入的看法。

     香港電台電視部歷年來製作不少包括《議事論事》在內的新聞及時事節目,適逢香港廣播九十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台於香港文化博物館聯合主辦「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展出不少新聞及公共事務節目的珍貴相片、短片及模擬場景。三位主持向大眾推介展覽,又與市民登上流動電視廳,一起「睇電視」。

   《議事論事》緊貼議會及政壇焦點,分析最新政治動態,報道每周議事堂焦點。今季加入新環節「政治解畫」,以輕鬆動畫形式,介紹國際政治議題。節目逢星期四晚上八時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港台網站tv.rthk.hk和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重溫。

     除了《議事論事》外,「港台電視31流動電視廳」亦有預告即將推出的全新節目,包括:《運輸背後》、《走過40年》、《義想天開》、《華人作家III》、《影動青春III》、《8花齊放2018》等。流動電視廳於今明兩日中午十二時至傍晚六時,停泊在大圍村南道,歡迎市民全家上車睇電視。家庭成員愈多,所得禮物愈豐富。現場亦特別安排免費穿梭巴士,接載市民前往沙田香港文化博物館,參觀「光影流聲-香港公共廣播九十年」展覽,回顧廣播歷史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