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聯同職安局辦遠足活動
吳若希梁釗峰籲眾注意健康
發稿日期:2018-12-09

  為鼓勵大眾在工餘時間多運動以保持強健體魄,香港電台第一台聯同職業安全健康局於今日(12月9日)舉行「《開心日報》職安健Keep Fit Party」遠足活動。近200名聽眾齊集大帽山川龍家樂徑,在歌手吳若希、梁釗峰、攀山專家鍾建民及《開心日報》節目主持梁榮忠、黃桂林、林超榮的帶領下,齊齊為即將舉行的遠足作起步前準備。

  都市人工作忙、工時長,無論是藍領或白領都有機會因長期重複相同動作,造成肌肉及關節勞損,例如易患上網球肘、手指腱鞘炎、腰背痛、跟腱炎等。有見及此,大會邀請多棲藝人吳若希及梁釗峰向是日的遠足活動參加者分享日常Keep Fit貼士。熱愛籃球的  釗峰提醒大眾在繁忙的生活中亦要抽空鍛鍊身體,在工作間定時伸展筋肌,舒緩身心壓力。在去年誕女後迅速修身的吳若希則大談保持美好身段的方法,鼓勵女士們培養運動習慣及注意飲食健康。釗峰及吳若希更即席獻唱,在起步前以歌聲為參加者打氣。

  此外,曾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攀山專家鍾建民暢談遠足心得,著大家無論是攀上高峰或進行日常遠足活動,都應做足準備。他建議參加者除了要穿著合適的衣物及帶備充足的裝備,亦要保持輕鬆的心態,切忌冒進、急躁,方可享受郊遊樂趣。接著,主禮嘉賓:職業安全健康局總幹事游雯、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翠峰及漁農自然護理署郊野公園護理主任陳靜嫻聯同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主持及三位嘉賓率領參加者進行啟步儀式。陳靜嫻更向參加者介紹是日遠足路線──川龍家樂徑的沿途風光、特色植物及觀景台景色,讓他們在遠足之餘,亦能在大自然的環抱內盡享天倫之樂。

  「《開心日報》職安健Keep Fit Party」遠足活動由港台第一台《開心日報》節目主持梁榮忠、黃桂林及林超榮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2月13日(星期四)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