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舞台劇獎提名名單出爐
演藝嘉賓助陣分享演出經驗
發稿日期:2019-02-21

  香港劇壇盛事「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將於2019年4月10日假香港大會堂隆重舉行。今日(2月21日)大會假香港演藝學院舉行記者會,公布本屆的新設獎項及各獎項的提名名單,演藝嘉賓:李蕙敏、袁富華、胡琳、蔡瀚億(BabyJohn)現身支持活動,並分享劇場演出的經驗。

        本屆香港舞台劇獎以「一團火」為主題,嘉許在心中「有團火」的劇場人士,感謝他們不斷發光發熱,用熱誠照亮舞台。會上,香港戲劇協會會長馮祿德、香港電台電台行政及發展組總監曾婉明、李蕙敏、袁富華、胡琳、BabyJohn率先公布今屆香港舞台劇獎「最佳製作」及「最佳男、女主角」的提名名單。此外,李蕙敏及胡琳分享最近演出舞台劇及音樂劇的經驗,更大談參演舞台劇及電視劇之異同。奪得台灣「第55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袁富華暢談獲獎感受,並剖析當演員遇上一個好角色時應如何發揮。至於演舞台劇出身的BabyJohn,近年轉戰電影圈發展,他於會上分享借助舞台劇的演出經驗投入電影角色的方法。 

  為表揚不同崗位的舞台工作者,「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把過往的「最佳配樂」及「最佳原創曲詞」分拆整合為「最佳填詞」、「最佳原創音樂(音樂劇)」及「最佳原創音樂(戲劇)」三個獎項,連同其他獎項,本屆香港舞台劇獎共設21個常設獎項。報名參選的劇目須在2018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由本地演藝團體以粵語或普通話足本演出,並於本港公演最少三場並公開售票,觀眾席總容量不少於600人。其中,「年度優秀製作」獎由全體評審及團體會員從參選劇目中以一人一票選出,票選數量為應屆候選劇目總數的十分之一,最多十個。至於其他常設獎項之提名名單由68名評審委員投選,並由專業會計師擔任核票工作。評審委員從合資格的參選劇目中(當中包括未被提名的重演劇目),評選出提名名單,繼而再投票選出各獎項得主。

  「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部份經費,活動將於4月10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頒獎禮部份門票將於3月11日起,在香港大會堂及香港文化中心免費派發,並會透過香港電台第一台《開心日報》、第二台《瘋Show快活人》、 第五台《有你同行》節目送出。門票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此外,大會將續辦「最佳男女主角競猜遊戲」,公眾可於3月18日起透過香港電台「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網頁(rthk.hk/dramaawards2019),參與競猜遊戲,贏取豐富獎品。截止日期為本港時間4月9日下午1時正。

  「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記者會由王耀祖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2月22日(星期五) 晚上9時至10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新文化運動》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第二十八屆香港舞台劇獎」提名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