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童心同步 開步禮」
藝人籲互愛互諒締和諧家庭
發稿日期:2019-05-12

香港電台第二台、民政事務局及家庭議會多年來攜手推動「溝通與和諧」的家庭核心價值,並於今日(5月13日)合辦「童心同步 開步禮」,邀請藝人黎耀祥、朱凱婷、吳若希、鄧小巧、孫慧雪及sp’ACE分享和家人相處的點滴及珍貴回憶,並與現場家庭大玩默契遊戲,宣揚仁愛家庭的文化。 

主禮嘉賓包括︰家庭議會委員葉麗華、林緻茵、方奕展、胡健民,以及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江嘉敏、香港電台第二台節目總監程振鵬及藝人黎耀祥,為活動主持「童心齊灌溉」儀式,寓意家庭和睦有如灌溉幼苗般,需依靠每位家庭成員持續耕耘,建立溫馨快樂的家庭。

《晨光第一線》主持朱凱婷將節目環節「親親靚朱媽」帶到現場,即席訪問黎耀祥,分享親子相處之道。已為人母的吳若希和孫慧雪大談媽媽經及增進親子關係的小貼士,而鄧小巧及sp’ACE則笑談與嫲嫲的生活逸事及家庭趣事,鼓勵大家主動踏出溝通的一步,使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更加親密。此外,港台第二台DJ貴花田、白原顥、黃冠斌、Morle、蔡敬雯及阿一亦到場支持活動,與現場家庭隊伍玩遊戲,測試家人之間的默契,藉此提醒市民應多花時間留意家人的需要及感受,並敞開心扉促進溝通與互信。而「畢得鳥家庭」成員更現身與觀眾合照留念,共度溫馨愉快的假期。

港台第二台致力透過不同節目環節,推廣家庭核心價值,包括:《晨光第一線》——「親子百分百」、《瘋Show 快活人》——「童聲同氣親親你」、《玩玩星期天》——「好想童你Share」等,藉大氣電波探討常見的家庭問題及分享親子溝通的竅門。

「童心同步 開步禮」由港台第二台DJ梁德輝及崔潔彤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5月19日(星期日)早上8時至10時及6月3日(星期一)早上6時至10時,分別在港台第二台(FM 94.8—96.6)《玩玩星期天》及《晨光第一線》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