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馮允謙籲留愛人間
登記成器官捐贈者
發稿日期:2019-11-30

每天,香港有超過二千名病患者等候適合的器官進行移植,以延續生命。雖然器官移植的醫療技術發展日漸成熟,但礙於某些禁忌及誤解,器官捐贈的數量仍遠低於所需。為推廣器官捐贈,香港電台聯同食物及衞生局與衞生署今日(11月30日)出動器官捐贈宣傳車到樂富橫頭磡南道,舉辦「《新紫荊廣場》器官捐贈日2019」活動。歌手馮允謙應邀出席,表達了捐贈器官的意願並即場登記,更呼籲大眾支持器官捐贈。

香港現時只有約4%市民完成中央器官捐贈名冊的登記,馮允謙有感器官捐贈者在死後遺愛人間,十分具意義,故他今日身體力行,在港台主持楊子矜的協助下,即場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以示支持。他又與現場街坊大玩遊戲,認識可作移植用途的遺體器官和組織,包括腎臟、肝臟、心臟、肺臟、眼角膜、骨骼及皮膚。馮允謙鼓勵市民登記之餘,更提醒登記者緊記向家人或親友表明及解釋意願。

為讓大眾更了解香港器官捐贈的情況,港台普通話台《新紫荊廣場》特備環節「器官捐贈知多少」專訪醫生、受贈者及捐贈者家屬,分享受助與助人的感受,講解更多關於器官捐贈的知識。特備環節一連五集,逢每月第二個週二上午11時至中午12時播出。

「《新紫荊廣場》器官捐贈日2019」由港台普通話台《新紫荊廣場》節目主持楊子矜擔任司儀。活動花絮將於12月3日(星期二)上午9時3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新紫荊廣場》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