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禮
嘉賓勉勵年青人無懼困難積極人生
發稿日期:2010-08-21

近三百名剛中五及中七畢業的「太陽使者」暨「永不放棄同學會」學員已完成兩個多月融合汗水與歡笑的學習和體驗,今日(八月二十一日)正式畢業。為總結十個星期以來的訓練,香港電台第二台舉行「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典禮」,讓同學互相交流寶貴的經驗和得著,並向導師、父母和關心同學會的人士致謝。

 學員在訓練期間學習裝備自己、同行抗毒、投入團隊發揮創意和合作精神,更承諾即使暑假過後仍繼續堅持永不放棄的精神為生命添上色彩。港台第二台今日特別邀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副廣播處長梁松泰和保安局局長政治助理盧奕基出席畢業禮,與全場同學分享人生經驗,並且聆聽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的深刻體會,就他們的學業和工作期望給予意見。活動上,除頒發畢業證書外,表現傑出的同學更獲頒卓越表現獎。而身兼「太陽使者」的同學代表親手製作紀念品贈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並為答謝各嘉賓的出席,全體同學更表演排練多時的舞蹈。歌手謝安琪則以歌聲鼓勵學員勇敢面對壓力,活出積極人生。而周柏豪、周子揚亦落力演唱,與眾「太陽使者」打成一片,互勵互勉。

 「永不放棄同學會」於二○○二年成立,至今已是第九屆。今年從三千多位青年中,挑選近三百名成員參與充實自我的訓練課程。課程包括:廣播、話劇技巧工作坊、舞蹈、宿營體驗、同行抗毒講座、手語訓練及集體活動等,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幫助同學豐富人生經驗,積極迎接新挑戰。

 「太陽計劃2010永不放棄同學會畢業典禮」由港台二台主持麥潤壽及「永不放棄同學會」同學擔任司儀。畢業禮內容將安排於下周一晚上九時至十二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的「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內播出,大眾亦可於港台網站(網址:rthk.hk)重溫節目內容。亦可於稍後在港台「太陽計劃2010」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0)收看網上視像版本或瀏覽有關內容。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