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廣播主持暑期訓練課程圓滿結束
開學禮初試啼聲為全港學生打氣
發稿日期:2010-08-30

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新人類‧大世界」早前招募學生主持,超過二百人報名參加,反應熱烈。當中六十位由小三至中五的學生獲選參加為期三星期的訓練課程,表現優秀的學員將會成為新一批學生主持,跟專業主持一起「開咪」。普通話台今日(八月三十日)特別舉辦「新人類‧大世界開學禮」,歡迎十四位學員加入主持行列,並為全港即將開課的學生打氣。

開學禮上,年青歌手周柏豪、周子揚、C AllStar、HotCha及鄧紫棋化身不同學科的老師,聯同一眾初試啼聲的新晉主持,以短劇及遊戲形式,為全港學生提供學習、交友及戀愛等方面的意見,希望他們新學期的校園生活會變得更加充實愉快。活動尾聲時歌手把一張全科甲等的成績表送贈給新晉主持,為他們及全港學生打氣,祝願他們在新學期及新崗位上表現出色,在各方面均取得佳績。

參加「新人類‧大世界」暑期訓練課程的學員皆由學校老師推薦。訓練課程內容包括:廣播概論、主持技巧及節目構思和製作,務求為廣播界培訓具獨立思考、有創意及領導能力的學生主持。課程結束後,導師就學員的普通話能力、反應、創意、溝通和組織能力,以及錄音表現,選出十四位擔任學生主持,參與普通話台的節目製作。

「新人類‧大世界開學禮」由普通話台節目主持馬克菲、林琳及洪健崴擔任司儀。過程安排於九月四日(星期六)中午十二時於香港電台普通話台(AM621 / FM100.9灣仔、銅鑼灣、跑馬地、屯門北 / FM103.3將軍澳、天水圍)「新人類‧大世界」節目中播出,香港電台網站(http://rthk.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