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網上出版大潮 「傳媒透視」正式上網

1997-01-15

  「傳媒透視」是一本以傳媒資訊作主導的月刊,旨在提供本港及海外媒介訊息,廣泛邀請業內從業員及學者為本刊執筆,作媒介評論分析及分享有關學術研究。

  自九三年十二月創刊以來,「傳媒透視」主要提供香港電台內部節目製作人員,及有興趣之業內人士參閱。一直以來,我們都收到不少外界查詢,希望訂閱本刊,但由於「傳媒透視」為非賣品,每期印刷有限,暫時未能大量派發給予所有有興趣的人士。有見及此,為滿足大眾需求及擴闊讀者網,特別藉著「傳媒透視」三週年,從今期開始,將整份刊物正式「上網」,今後各界將可隨時透過國際電腦網絡,進入香港電台的網址,閱覽到每期「傳媒透視」的內容。

  現今傳媒發展急速,資訊膨脹,「傳媒透視」上網之目的,除可讓無論身處香港或世界上任何一個角落有興趣的人士,可隨時隨地在國際電腦網絡上瀏覽到本刊外,我們並會把每期內容的各篇文章分門別類,歸納作不同範疇,以方便讀者參考搜索。讀者可按照個別喜好需求,根據相關索引,查閱有關資料。

  香港電台於九四年底率先在國際電腦網絡上設立網頁,先後分別將多個不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上網。此外,更開創先河,於九五年成功取得同步直播(Live Real Audio)最新科技,三十六小時全球直播當時立法局選舉的電台選舉新聞和節目,往後更多次利用此嶄新科技,同步直播「港督熱線」、「港督施政報告摘要」、「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等特備節目,亦曾連續兩年舉辦網上金曲選舉投票。

  配合全球網上出版的大潮流,今次「傳媒透視」上網,可算是進一步加強及豐富香港電台網頁的內容。今後港台網頁除提供聲音及影象服務外,更提供文字資訊。我們期望「傳媒透視」可逐漸發展成為網上一個虛擬媒介參考庫(Virtual Media Archive Library),將有關內容及資訊公諸同好,歡迎大眾參閱。

  大家如果想在國際電腦網絡上閱覽「傳媒透視」,可進入香港電台網頁,網址為: http://www.rthk.org.hk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

香港公共廣播的宿命

文乃揚
2020-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