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文匯報》的信

2000-08-15

文匯報眾聲版
編輯先生:


就《文匯報》對香港電台節目作出不符事實的評論,港台曾去函回應,惜未被刊登。


  貴報於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七日刊出徐文君論「香港電台的「宦官論」太刻薄了」一文,對本台節目作出不符事實的評論,本台現就該文作出嚴正澄清。

  香港電台的「香港家書」節目自一九八八年開始,每星期都邀請時事焦點人物,就熱門社會話題,以家書形式發表意見。近期,鍾庭耀事件引起社會廣泛關注,香港高等院校教職員聯會主席岑嘉評教授是焦點新聞人物之一,作為一個傳媒機構,邀請岑教授發言是應做的事。至於岑教授的意見,純屬他的個人看法,不代表香港電台,更說不上有香港電台的「宦官論」。

  徐文君又指「香港電台的約稿,是有選擇性的,然後借投稿人之口,達到香港電台的宣傳目的。」這完全沒有事實根據。就以七月份為例,「香港家書」先後邀請的嘉賓有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教授李明?、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所長楊汝萬教授、衛生署署長陳馮富珍及全國人大代表鄔維庸,就本港主要新聞,作出評議。徐文君指港台的「香港家書」,已成為了反董派經常利用的輿論陣地,影響極壞。我們真的要問徐文君你說到那况?現今的評論文章又應否以事實為據?

戴健文
香港電台中文台台長
二零零零年七月二十七日

 

相關文章 / Related Artic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