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太陽計劃暑假踢出夢想
召集克勤與太陽Buddy發放正能量
發稿日期:2014-06-18

     今年夏天緊接世界盃熱,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14」將以「我敢青春‧成就夢想」為口號,籌辦多項有益身心的課程和活動,呼籲年青人積極投入學習之旅。港台今日(六月十八日)邀請「太陽爸爸」李克勤、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太陽Buddy」及二台DJ 出席「太陽計劃2014踢出夢想」記者會,鼓勵在學青年善用暑假餘暇,汲取課本以外的知識和經驗,向夢想進發。

      會上,「太陽Buddy」聯同二台DJ分成九小隊,計有:C AllStar和阿Lu、吳若希和梓維、鄭融和陳柏宇、糖妹與羅孝勇、Super Girls 與林奕匡、許靖韻、若琪和白原顥、張紋嘉及阿O、連詩雅和曾志豪、洪卓立與Kity每隊逐一踢走負能量,並分享他們實踐夢想的經歷,發放正面太陽力量為年青人打氣。接著,「太陽爸爸」李克勤、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周偉材為大會主持開球禮,為「太陽計劃」揭開序幕。向來支持「太陽計劃」的李克勤暢談自己如何鼓勵小朋友實現夢想,並勉勵在場的「太陽Buddy」堅持為夢想繼續奮鬥向前。

      每年,「太陽計劃」都會聯同音樂人製作別具意義的主題曲以配合活動。今年主題曲「青春敢想」由譚國政作曲,小美填詞,並由「超級榮譽太陽使者」郭富城主唱。三位同時擔任主題曲監製,為「太陽計劃2014」的參與者製作全新活力澎湃追逐夢想的舞曲。緊隨著「太陽計劃2014」揭幕後,一連串活動將陸續舉行,包括:「太陽學堂開學禮」、「我敢抗毒齊出發」、「中學文憑試放榜打氣大會」、「校園藝術大使嘉許禮」,以及「展翅青見夢飛行」等。成為「太陽學堂」一份子將參與多項由專業導師主理的課程,內容涉及領袖訓練(管理學)、數碼影像、演藝及通識等範疇。

      「太陽計劃2014踢出夢想」記者會由港台二台DJ李志剛及黃天頤擔任司儀。活動精華片段於六月十九日(星期四)起分別在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的「太陽日記」中播出。大眾亦可在港台「太陽計劃2014」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4)瀏覽有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