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太陽計劃籲青年向毒品說不
郭富城與港台DJ齊聲響應
發稿日期:2014-06-28

為向青年推廣「我敢青春、成就夢想,企硬!唔Take嘢!」的信息,保安局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香港電台第二台今年再接再厲聯合主辦抗毒活動。大會於今日(六月二十八日)假麥花臣場館舉行「太陽計劃‧我敢抗毒齊出發2014」,由行政長官梁振英帶領下,保安局、禁毒常務委員會、「超級榮譽太陽使者」、樂隊、港台二台DJ與在場青年,凝聚力量齊心宣揚抗毒信息。

活動上,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梁振英、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副廣播處長(發展)戴淑嬈、禁毒常務委員會主席石丹理、禁毒常務委員會戒毒治療及康復小組主席張建良、禁毒常務委員會禁毒教育及宣傳小組委員會主席狄志遠、禁毒專員許林燕明及「超級榮譽太陽使者」郭富城主持「破網追夢  企硬!唔Take嘢!」儀式,喻意打破毒網陷阱,鼓勵青年立定決心共同抗毒。此外,「超級榮譽太陽使者」郭富城更身體力行,呼籲青年人參與有益身心的活動,一起傳遞「向毒品說不」的信息。而現場首播「太陽計劃2014」主題曲「青春敢想」MV,「超級榮譽太陽使者」郭富城載歌載舞之外,二台DJ崔潔彤和凌梓維亦有參與演出全新活力澎湃追逐夢想的舞曲。

除著推廣禁毒的政府宣傳短片播放後,二台DJ李志剛、崔潔彤、梓維、林蕙、白原顥、阿Lu、阿O、Morle和超B合唱勵志歌曲,並即席邀請在場學生打開心窗,分享心中夢想與如何拒絕引誘,認清毒害。至於太極樂隊更以音樂力量,喚起大眾遠離毒品,呼籲各界響應。

活動的壓軸部份,由保安局副局長李家超聯同眾嘉賓,二台眾DJ以及全場青年人一同宣讀抗毒口號,高呼「我敢青春、成就夢想,企硬!唔Take嘢!」,承諾堅拒毒誘,勇敢實踐夢想。

「太陽計劃‧我敢抗毒齊出發2014」由香港電台第二台DJ梁德輝、阿O及超B擔任司儀。大眾亦可於下周在港台「太陽計劃2014」網頁(http://rthk.hk/special/solar2014)瀏覽視像版本及有關內容。至於報道「太陽計劃2014」最新動態的「太陽日記」將分別於港台第二台的「瘋Show快活人」、「Gimme 5」及「有冇搞錯」節目時段內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