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創意全面睇」快閃大行動
多位歌手參演宣傳片現身拉票
發稿日期:2014-08-14

  為鼓勵青年人發揮創意及向公眾推廣「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CIBS),香港電台數碼台舉辦「創意全面睇」活動,來自十間大專院校的學生為計劃創作及拍攝宣傳片,更邀請了多位歌星,包括陸永、官恩娜、黎美言、連詩雅、Dear Jane、王梓軒、胡琳、羅孝勇、許靖韻、糖妹、王若琪、享樂團、馮允謙及Super Girls成員李靜儀參演。十條短片已完成拍攝工作並於社交網站發佈,現接受網上投選。香港電台數碼台今日(八月十四日)邀請了眾星於港九新界舉行「創意全面睇」快閃大行動,除了大跳快閃舞外,更在街頭派紀念品,呼籲途人於網上投票。

   一眾藝人先後於沙田鐵路站、尖沙咀天星碼頭及銅鑼灣東角道行人專用區進行快閃活動。在《狂舞派》的舞蹈總監麥秋成的帶領下,陸永、官恩娜、黎美言、連詩雅及Dear Jane聯同港台數碼台工作人員及學生在尖沙咀天星碼頭大展舞技,瞬間惹來群眾圍觀。當中陸永配合其於影片中飾演的角色,以一身全白的外星人造型配以一雙尖耳朵現身街頭,現場還有穿上外星人服裝的小朋友陪伴在旁,吸引途人目光。

  陸永於影片中飾演一個因意外而來到香港的外星人,由於外表奇特加上語言不通,令他備受排斥,後來在熱心人的幫助下透過「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找回在地球上失散了的外星同伴,並協助他融入香港。官恩娜於另一短片中飾演渴望能在電台錄制節目的環保大使,她在一位年青人的帶領下參與計劃,最終如願以償,在電台擁有自己的節目;有舞蹈底子的黎美言亦於另一作品中大獻舞技及打籃球,盡顯活力的一面。她們分別穿著具特色的裝束向大家分享參與拍攝的難忘過程。大家可於即日至九月一日期間於「香港電台數碼台DAB+」的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THKDABPLUS)觀看宣傳片及參與投票,投票人士有機會獲得平板電腦、外置充電器或精美耳筒。此外,「創意全面睇」影片分享會將於八月二十七日舉行。

  「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是政府因應社會需求而推出的項目,旨在開闢平台讓普羅大眾有多一個渠道發表意見、發揮創意,促進社會共融的同時亦能推動社會文化的多元化。香港電台除了管理政府以四千五百萬元成立的「社區參與廣播基金」,供社區團體申請作為節目製作經費外,還提供電台廣播時段及製作指導,培育廣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