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第二十四屆舞台劇獎揭盅
名人雲集嘉許優秀製作
發稿日期:2015-04-29

      由香港電台及香港戲劇協會(劇協)合辦的「第二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於今晚(4月29日)假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隆重舉行。頒獎禮旨在嘉許過去一年表現優秀的劇壇精英,藉以推動香港戲劇文化的發展。

      應邀擔任頒獎禮的頒獎嘉賓陣容鼎盛,包括:香港戲劇協會會長鍾景輝、副廣播處長(節目)戴健文、香港戲劇協會副會長馮祿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高級經理(戲劇及戲曲)鄭惠貞、香港戲劇協會前副會長麥秋、第三十一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晉導演曾翠珊、第三十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主岑偉宗、資深舞台劇工作者陳淑儀、資深廣播人鄧慧詩、著名平面及室內設計師陳幼堅、著名作曲家林慕德、著名漫畫家馬榮成、資深舞台劇及電視演員潘燦良,以及演藝名人曾江、胡楓、黎耀祥、張可頤、陳明恩及陳嘉桓。

      今年大會共頒發19個常設獎項及本屆「十大最受歡迎製作」,為傑出的劇壇精英予以讚許及肯定。此外,大會於頒獎禮精心安排多個表演項目,包括由澳門文化中心15周年誌慶之壓軸原創音樂劇《我要高八度》班底,演出劇中曲目《錄低高八度》。來自澳門共24位表演者以輕快的音樂節奏演繹這齣澳門近年具標誌性的原創作品。表演不但為頒獎禮揭開序幕,更為港澳兩地戲劇團隊提供了一次寶貴的交流機會。大會亦邀得Frankie Ho & Friends(包括著名作曲家Frankie Ho、張國穎、楊麗詩、溫卓妍、何敏儀、施標信及林澤群)聯同著名鋼琴家樊國雄以悅耳的歌聲及個性化的演繹,演出曲目《Bohemian Rhapsody》,讓觀眾陶醉於他們的音樂世界。另外,大會更播出由梁榮忠一手策劃、為頒獎禮而創作論盡劇壇百態的「向前隊」創意短片。短片以超現實手法呈現藝術工作者在演藝路上的迷失及糾結,並嘗試尋找解困方法,引起現場戲劇工作者的共鳴。

      「第二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的獎項由50人組成的評審委員會投選而成。評審委員會成員包括:戲劇團體代表、IATC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代表、香港舞台技術及設計人員協會、香港演藝學院、香港藝術發展局及香港電台代表等,並由專業會計師擔任核票工作。評審委員會從2014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間,由本地演藝團體以粵語演出,並於本港公演最少三場(學生專場不計算在內),每場觀眾席容量不少於120人的候選劇目中(當中包括未被提名的重演劇目),評選出提名名單,繼而再由評審、劇協的個人及團體會員投票選出各獎項得主。

      「第二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贊助場地,香港藝術發展局資助經費。頒獎禮由梁榮忠、王耀祖、張貝琳、黃頌明及麥智鈞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5月2日(星期六)晚上8時至10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第二十四屆香港舞台劇獎頒獎禮特輯》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頒獎禮視像版本稍後存載於港台劇獎專頁(http://rthk.hk/dramaawards2015)供大眾欣賞。

第二十四香港舞台劇獎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