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光輝歲月流金頌」展開巡迴活動
首場嘉賓共謀如何贏得人生下半場
發稿日期:2009-01-17

「一年之計在於春」,而想擁有豐盛無憂的晚年,就需要在壯年開始好好籌謀了。為提醒大眾積極為自己計劃人生,香港電台第五台與「流金頌:賽馬會長者計劃新里程」特別於二○○九年之初推出公眾教育活動-「光輝歲月流金頌」,希望透過不同的專題活動,一方面啟發大眾如何自我營造積極正面的晚年生活,另方面改變社會人士對「長者」定義的誤解。

「光輝歲月流金頌」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專為即將步入長者階段人士及長者而設。計劃訂於二○○九年一月至二○一○年六月,巡迴全港十八區每月舉行互動式的專題研討活動,邀請專業或相關人士、名人及藝人等擔任講者,就着不同的主題分享經驗,共商安享晚年的大計。

首個活動於今日(一月十七日)在東區舉行,主題是「贏得人生下半場」。大會邀請演藝嘉賓周麗淇、黃韻材、人力資本管理顧問有限公司主席吳克儉、環亞風險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馮謝倩薇、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助理教授周燕雯博士齊集維多利亞公園,與百多名觀眾分享個人閱歷,一同討論如何計劃及掌握人生下半場的機遇。此外,嘉賓還透過輕鬆的互動遊戲,提醒大眾盡早計劃美好的晚年生活。

「光輝歲月流金頌-贏得人生下半場」由袁翠霞主持。精彩過程安排於一月二十四日上午十一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783 / FM92.3天水圍 / FM99.4 將軍澳 / FM106.8 屯門、元朗)「香江暖流」節目內播出。港台網上廣播站(www.rthk.org.hk)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至於「光輝歲月流金頌」的計劃內容可詳見於網上專頁(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

http://www.rthk.org.hk/special/cadenza

請選擇日期
2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