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首推四套李小龍口述電影
眾藝人齊向傳奇巨星致敬
發稿日期:2015-11-03

     香港電台數碼台節目《光影無限LIKE——電影》一直致力為聽眾帶來多元精彩的電影,在原聲道外配上口述旁白,讓大眾利用聽覺欣賞好戲。適逢今年11月27日是已故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冥壽75周年,香港電台數碼台特意將李小龍參演的四齣經典電影作品包括:《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及《死亡遊戲》製作成口述電影,供聽眾及影迷欣賞;大會並於今日(11月3日)舉辦活動「《光影無限LIKE——電影》:向李小龍致敬電影巡禮」。香港盲人輔導會行政總裁譚靜儀、香港電台數碼台台長區麗雅、藝人胡楓、周國賢、羅孝勇、陳鈺芸、陳詩欣及著名編劇李敏應邀出席,並介紹四套李小龍經典電影作品,藉此向這位一代巨星致敬。

     「《光影無限LIKE——電影》:向李小龍致敬電影巡禮」假香港盲人輔導會舉行。活動由香港盲人輔導會詠春隊代表以詠春表演揭開序幕。藝人羅孝勇、陳鈺芸、陳詩欣亦是習武之人,是日眾人除向現場觀眾分享喜歡李小龍電影的原因外,更即場示範電影中截拳道的動作,看來有板有眼。胡楓於1956年曾與李小龍一同演出電影《詐癲納福》,修哥在活動上大談當年對李小龍的印象及合演的難忘事,他憶述從二人合作中,感受到李對電影工作的尊重和熱誠。

     香港電台數碼台更誠邀著名編劇李敏為經典電影《猛龍過江》撰寫口述旁白,並擔任該電影的口述影像員。李敏表示製作口述電影需多花心思和技巧,務求透過旁白將李小龍在電影中的武打場面和氣氛展現於聽眾的腦海,讓視障人士都能利用聽覺感受到電影中的精彩內容。自小迷上李小龍電影的周國賢更即場演繹電影《猛龍過江》中的武打動作,功架十足。最後大會更即場播放電影《猛龍過江》的部份精彩片段,配合李敏為該電影加上細緻傳神的口述旁白,豐富了現場觀眾的聽覺享受,更為是次活動畫上圓滿的句號。

     「《光影無限LIKE——電影》:向李小龍致敬電影巡禮」由香港電台節目主持車淑梅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11月6日(星期五)晚上10時30分在港台數碼31台《講好音樂》節目時段內播出。此外,港台數碼35台由11月6日起,一連四個星期五,早上8時將在節目《運動人生》中推出特備環節以配合以上的電影巡禮,製作團隊邀請詠春一代宗師葉問後人葉準師傅、香港文化博物館館長林國輝、李小龍會會長黃耀強、著名編劇李敏、藝人胡楓、周國賢、陳國坤、羅孝勇、陳鈺芸及陳詩欣擔任節目嘉賓。聽眾可透過DAB+數碼收音機、港台網站(rthk.hk/dab35)或港台流動應用程式RTHK Mine免費收聽及重溫。另由11月8日起,一連四個星期日晚上9時,港台數碼35台節目《光影無限LIKE——電影》將播出《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及《死亡遊戲》四齣李小龍參演的經典口述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