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太陽計劃永不放棄同學會打氣大會
行政長官勉勵青年樂觀迎放榜夢想起飛
發稿日期:2009-08-03

八月五日是會考放榜的大日子,香港電台第二台聯同家庭議會在放榜前舉行「太陽計劃2009 永不放棄同學會打氣大會」,邀請行政長官曾蔭權向二百多名中五及中七的「太陽使者」暨「永不放棄同學會」成員,以及身在兩所中學收看視像聯播的會考生打氣。

行政長官今日(八月三日)先赴鄧鏡波學校及賽馬會官立中學勉勵兩校的學生,再現身港台與二百多名中五及中七同學會面。同學們以永不放棄同學會「校歌」配上手語、槍操、米高積遜舞步、印尼民族舞和音樂劇等多項精彩豐富的表演歡迎行政長官,令現場瀰漫一片融和團結的氣氛。行政長官祝願大家夢想成真,並即席與在場的學生分享自強不息的精神。接著,行政長官、廣播處長黃華麒、港台節目主持暨「永不放棄同學會」發起人麥潤壽和家長代表帶領全場朗讀口號:「愛我生命、發放熱誠、迎接放榜、放開心情;Open my Mind, Speak my Mind, Beautify my Life, Give me Five」,向全港會考生打氣,提醒他們無論遇上任何挫折與困難,都可向身邊人傾訴,共謀解決方法,而作為會考生的家人和朋友亦應主動發揮關愛精神,以作支持。隨著口號聲,全體嘉賓還一起發放紙飛機,喻意夢想起飛。活動上,「太陽使者」特別送上親手製作的紙錦鯉答謝行政長官。此外,歌手陳柏宇、王菀之及張敬軒也在活動的第二部份分享其考試經驗,並且透過表演為全港會考生加油,鼓勵大家無懼困難,勇敢面對前路。

除了「太陽計劃2009永不放棄同學會打氣大會」之外,港台二台節目亦提供資訊及輔導予應屆會考生參考,其中包括:「晨光第一線會考放榜直擊」在放榜日走訪各區學校作直擊報道;「甜心家族」介紹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提供升學就業資訊;「星空奇遇鐵達尼」主持人麥潤壽會聆聽會考生的憂慮,提供心靈輔導;放榜日前後凌晨的「輕談淺唱放榜夜」邀請聖公會福利協會社工解答聽眾查詢,提供通宵輔導,同時設有點唱環節助同學減壓。

港台今年從三千多位青年中,挑選了二百二十多名中五及中七的「永不放棄同學會」成員擔任「太陽使者」,安排他們參與多項課程,包括:廣播、話劇技巧工作坊、舞蹈、宿營體驗、家庭價值核心講座、槍操、手語訓練及集體活動等,透過一連串的訓練去豐富他們的人生經驗,以便在迎接人生新挑戰前好好裝備自己。

香港電台第二台「太陽計劃2009永不放棄同學會打氣大會」的精彩過程於今晚六時三十分至七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94.8-96.9)直播;港台網上廣播站(網址:http://www.rthk.org.hk)視像直播及提供節目重溫。而歌手分享經驗及表演部份則安排於今晚九時,在「星空奇遇鐵達尼」節目內播出。活動的視像網絡服務由和記環球電訊提供。

http://www.rthk.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