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Regen、As One「普」出精彩大舞台
與學生活學活用普通話
發稿日期:2015-12-13

        要有效學習語言,良好的語境及學習氣氛必不可少。香港電台普通話台今年首度舉辦「普出校園精彩」活動,自3月以來,一眾港台普通話台主持及藝人透過「2015普出校園精彩」-【移動大舞台】活動走進111個校園,以普通話作巡迴演出。大會今日(12月13日)移師維多利亞公園工展會舉辦【普出精彩大舞台】活動,與市民提早慶祝聖誕節及讓學生可以從輕鬆有趣的遊戲中活學活用普通話。

        出席是日【普出精彩大舞台】活動的嘉賓包括: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總監曾婉明、藝人張惠雅(Regen)及樂壇女子組合As One。港台普通話台一眾主持亦現身支持活動,與眾同樂。活動上,Regen、As One不但載歌載舞助興,更與現場學生大玩遊戲。遊戲中,學生需以普通話唱出耳熟能詳的廣東歌,Regen更親身示範以普通話Rap出聖誕歌,充分展示普通話才藝。As One則透過普通話急口令,與學生學習分辨普通話聲母及韻母的發音技巧。

此外,港台普通話台早前特別於全港中、小學招募具潛能的學生參與是日的才藝表演環節,並邀請他們與藝人比拼普通話。七個晉身大舞台表演的單位施展渾身解數,表演拉丁舞、唱歌、吹奏笛子、杯歌、跆拳道、跳繩及藝術體操,觀眾細心欣賞後均報以熱烈掌聲以示支持。接著,嘉賓頒發「最佳才藝獎」、「最佳團隊獎」及嘉許狀予參與才藝表演的同學,表揚他們積極參與「普出校園精彩」活動,及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演出。最後,普通話台主持聯同Regen、As One帶領全場跳出「2015普出校園精彩」活動主題曲的舞蹈,以歡笑聲為活動作結。

        「2015普出校園精彩」一系列活動經已圓滿結束,歡迎公眾登入港台網站(ptc.rthk.hk)回顧【移動大舞台】的活動花絮及收聽由鄭敏兒及劉焯文主持的普通話台節目《普出校園精彩》,以掌握更多升學資訊及最新校園動態。

【普出精彩大舞台】活動由香港電台普通話台節目主持閆擎、孟繁旭及劉焯文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12月19日(星期六),下午6時至晚上8時,在港台普通話台(AM 621/FM 100.9跑馬地、銅鑼灣、灣仔、屯門北/FM 103.3將軍澳、天水圍/數碼31台)《普出校園精彩》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ptc.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