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呼籲各界支持 
共建長者友善城市
發稿日期:2016-03-16

         香港電台一向關注長者福祉,並透過第五台製作多元化、以長者為目標受眾的節目,積極推動「長者友善城市」的概念,務求呼籲各界共同建設便利長者的社區環境,以提升長者生活的質素。為合力推廣「長者友善城市」計劃,香港電台第五台與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今日(3月16日)舉辦名為「長者友善城市齊確立」的活動,請來一眾嘉賓及藝人羅蘭、胡楓、吳若希與J.Arie(雷琛瑜),透過遊戲、歌唱表演與即席分享,向現場近200位觀眾呼籲攜手締造一個模範長者友善城市,齊齊與「老友記」們共度一個溫馨愉快的下午。

         應邀出席活動的主禮嘉賓包括: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助理廣播處長(電台及節目策劃)陳耀華、香港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張亮、藝人羅蘭、胡楓及吳若希。眾嘉賓將手持的長者友善設施道具(市集、發射塔、電梯設施、休憩設施及康體設施)置於佈景版上,寓意協力將香港創建成一個模範長者友善城市,眾人並宣佈香港確立向成為模範長者友善城市的目標邁進。

         活動上,羅蘭、胡楓、吳若希與J.Arie以「長幼共融」為題,與市民作交流,眾人均認為對長者予以尊重尤為重要,亦呼籲大家要齊心為改善長者的社區環境出一分力。深受一眾長者歡迎的羅蘭與胡楓又與現場觀眾分享如何享受豐盛人生,並鼓勵長者積極參與更多社區事務。吳若希與J.Arie則送上歌聲助興,現場一眾長者聽出耳油,表現得相當陶醉。

         及後,大會司儀與現場觀眾分别就「交通」及「室外空間與建築」的主題大玩有獎問答遊戲,來自不同地區的「老友記」踴躍參與,並就如何改善區內的長者友善設施提出建議。此外,青華長者學苑的一群長者及年輕人合力表演流行韓語音樂(K Pop)舞蹈,充分體現長幼共融精神,舞蹈員大展活力,令活動生色不少。

         活動亦邀得本港其中四間大學的代表與觀眾分享有關「長者友善城市」的概念。當中包括:香港大學秀圃老年研究中心林一星教授親述各地社區在推行「長者友善」計劃的特色;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老年學研究所余浩欣博士分享外國推行「長者友善城市」計劃的例子;香港理工大學活齡學院錢黃碧君教授分析社區環境對長者友善程度的影響;嶺南大學亞太老年學研究中心陳章明教授談論香港現時推行「長者友善」計劃的進度。

         「長者友善城市齊確立」活動由港台第五台節目主持李仁傑、侯偉新、蕭希婷及辛巧琪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3月23日(星期三)上午10時至下午1時,在香港電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灣仔/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數碼35台)《香江暖流》節目時段內播放,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港台流動應用程式 RTHK Mine同步播出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