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藝人任「消防周記星級大使」
推廣消防安全及救護常識
發稿日期:2016-09-25

香港電台第一台及香港消防處今日(9月25日)合辦「《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參觀活動」,邀請逾百名市民參觀位於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訓練學院內的「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讓市民更了解香港消防處的歷史和發展,並增進消防安全及救護常識。大會特別邀請歌手張惠雅(Regen)及菊梓喬(Hana)擔任「《開心日報》消防周記星級大使」,向市民介紹館內具歷史價值的展品及推廣消防安全訊息。

活動甫開始,Regen與Hana跟參加者以防火安全問答遊戲熱身。其後,香港消防處消防安全總區支援課消防區長黃孝安聯同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鄭啟明正式委任二人成為「《開心日報》消防周記星級大使」,她們隨即夥拍黃Sir一同介紹博物館內的重點展品「搶救大樓梯F36」消防車。該消防車由1958年投入服務,至1985年退役,是唯一保留至今的同類型消防車。經過連串的翻新及維修,「搶救大樓梯F36」消防車的原貌得以重現於公眾眼前,而Regen與Hana亦準備十足,仔細地向參觀者介紹該款消防車的裝備及性能;黃Sir則分享該消防車背後的故事。

是次活動獲多位現職及退休消防員擔任導賞員,協助參觀者了解香港消防處超過140年的歷史和發展。館內亦設有多個教育及展覽專區,如火場逃生體驗區、模擬通訊中心、制服及工具展覽等,全面向公眾推廣消防安全及救護常識。

「《開心日報》消防周記參觀活動」由何守信、林超榮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於9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時20分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開心日報》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

請選擇日期
201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