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第二台與港鐵傳遞愛行動
張敬軒呼籲乘客發揮禮讓精神
發稿日期:2016-10-06

  香港電台第二台及港鐵公司多年來攜手推動「港鐵禮讓運動」,鼓勵乘客發揮禮讓精神,共同營造舒適愉快的乘車環境。今日(10月6日)兩家機構假港鐵堅尼地城站舉行「愛‧傳遞 微行動──港鐵禮讓運動2016」啟動禮,並邀請張敬軒擔任活動大使,呼籲大眾在車廂中互送關懷。

  活動上,張敬軒分享乘搭港鐵的體驗及禮讓的重要性,鼓勵市民不要吝嗇愛心。因人與人之間的行為會互相影響,即使是微小的行動,例如讓座予有需要人士及盡量行入車廂中間等行為,都可為他人帶來正面影響。當每個人都把愛心傳遞開去,乘車旅程會更愉快,也令社會更融洽。此外,張敬軒還即場示範急口令,以及與港鐵公司車務營運主管(南面網絡)鄭群興為遊戲環節擔任頒獎嘉賓,邀請台下觀眾大玩急口令及問答遊戲,藉此加強傳揚禮讓精神。

  於活動尾聲,香港電台第二台副節目總監程潔瑩、港鐵公司車務營運主管(南面網絡)鄭群興及張敬軒為「愛‧傳遞 微行動──港鐵禮讓運動2016」主持簡單而隆重的啟動儀式,宣佈本年度「港鐵禮讓運動」正式展開。主禮嘉賓把象徵愛心的紙板放入儀式台,被愛心注滿的儀式台隨即亮燈,寓意一個微小的行動也可以傳遞愛心,從而照耀車廂,溫暖社區。

  「港鐵禮讓運動」在十月至十一月初期間進行。屆時港台第二台DJ將會在港鐵網絡展示的宣傳海報上亮相,齊心推廣禮讓訊息,如乘搭港鐵時應讓座予有需要人士、盡量行入車廂中間及謹記「先落後上」的守則,DJ們亦會在電台節目中與聽眾分享港鐵禮讓之道,並呼籲聽眾響應,共同締造安全愉快的旅程。

  「愛‧傳遞 微行動──港鐵禮讓運動2016」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李志剛、超B及麥雅緻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0月7日(星期五)下午1時至3時,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96.9)《Made in Hong Kong 李志剛》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2.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