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
藝人參演港台勞工處微電影籲青年追夢
發稿日期:2016-10-26

  由香港電台第二台及勞工處聯合籌備,以「展翅青見」學員經歷為故事骨幹的微電影「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將於11月尾上演。微電影以今年年初演出時好評如潮的同名舞台劇改編,並邀請歌手李幸倪、林奕匡、張惠雅及王梓軒參與演出,藉把故事搬上大銀幕,讓更多觀眾能受劇中主人翁的經歷所激勵,從而找到事業方向,勇於追夢。

  《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微電影記者會於今日(10月26日)舉行,一眾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包括:導演兼演員梁榮忠、演員林奕匡、張惠雅、王梓軒和港台第二台DJ李志剛、黃天頤、曾志豪、凌梓維、崔潔彤及蒙為亮出席支持。眾人一一介紹自己於劇中的角色,並分享拍攝時的趣事、演出感受、應付逆境的經驗,以及過往事業上的奮鬥經歷,勉勵現場「展翅青見」學員迎難而上、努力堅持,只要平日積極裝備自己,終能一展所長、實現夢想。

  此外,港台第二台亦於會上播放精心製作的微電影宣傳片,讓現場觀眾率先一睹微電影的精彩片段。故事由四位「展翅青見」學員(鄧小飛、陶國誠、李渭賢及林煒宗)的奮鬥故事為藍本:小飛(張惠雅飾)每日過著沉悶重覆的生活,想改變無目標的人生而選擇修讀飛機維修課程,卻得不到男友的支持;米高(王梓軒飾)熱愛音樂,更考獲八級鋼琴的資格,一直等待機會發揮所長;展鴻(曾志豪飾)年輕時只顧踢波,沒有人生方向,因前女友的一句話而改變了前路;因公開試失敗,感到萬念俱灰、前路茫茫的駿暉(凌梓維飾)遇上熱血社工方Sir(梁榮忠飾),到底方Sir能否為駿暉指引前路?面對人生中的挫折,以上四位主人翁會否繼續堅持自己的信念? 

        記者會上,香港電台署理總監(電台)馮偉棠聯同勞工處處長陳嘉信主持「流星許願」儀式,以兩顆閃閃發光的星星帶出無數小星星,期望微電影能夠啟發年輕人積極令願望成真。

  《流星飛過後許願前的一秒》首映禮於11月尾假戲院舉行。其後,微電影將存載於港台TeenPower網站(teenpower1.rthk.hk/tptv),供大眾欣賞。微電影記者會由港台第二台DJ彭詠儀及洪崎峻擔任司儀,活動的精華片段將於稍後上載至港台TeenPower網站及流動程式RTHK M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