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珍珠禧慶典
逾1,500萬善款資助14間本地慈善團體
發稿日期:2018-01-16

      有云:行善最樂 福有攸歸。於過去30年,大眾積極參與由香港電台第三台及南華早報合辦的大型年度籌款活動「愛心聖誕大行動」,盡展慷慨關懷之心。「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以「有愛『變』最好」作號召,在過去兩個月為14間受惠機構籌款,資助他們拓展更多的社會服務予有需要人士。為慶祝珍珠禧慶典的年度籌款活動順利進行,大會於今日(1月16日)舉行閉幕禮,廣播處長梁家榮、南華早報行政總裁劉可瑞,以及「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大使李幸倪(Gin LEE)應邀擔任主禮嘉賓,聯同受惠機構及企業代表揭曉本年度籌得共港幣15,154,186元善款,並頒發獎項嘉許多個優秀籌款團體及支持機構。

      活動上,梁家榮及劉可瑞分別向出席的支持機構及團體致謝,讚揚他們在過去多年盡心盡力策劃籌款活動及慷慨解囊。大會更頒發獎項予多個優秀團體,以表揚他們多月來的努力和卓越構思。今年,弘志學校(Discovery Mind School)成為「最高籌款大獎(學校)」得主;而「最具創意大獎(學校)」則由沙頭角國際學校(International College Hong Kong)奪得。除學校外,多個團體亦發揮「為善最樂」的精神。「最高籌款大獎(企業)」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奪得;高偉紳律師事務所(Clifford Chance)則獲得「最具創意大獎(企業)」。今年新增的「Fun4Funds」項目中,由聖嘉勒女書院(St.Clare’s Girls School)奪得「最高籌款大獎」;而「社區貢獻大獎」則由天主教崇德英文書院(Shung Tak Catholic English College)奪得。

      活動甫開始,由三位享譽國際的歌劇演唱家組成的「The Singing Waiters」化身侍應生,驚喜亮相。在招待嘉賓之際,他們忽然在旁高歌一曲,為觀眾送上著名意大利歌劇作家浦契尼(Puccini)為人熟悉的歌劇詠嘆調《公主徹夜未眠》(Nessun Dorma),以別開生面的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獲得掌聲如雷。「The Singing Waiters」的男高音歌手Tomos Griffiths曾多次於倫敦女王陛下劇院(Her Majesty’s Theatre London)上演的歌劇《歌聲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擔當主要角色。此外,「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大使李幸倪(Gin LEE)亦以動人歌聲上台獻唱助興,送上歌曲《You’ve Got a Friend》,表示很高興看到社會有著一股共襄善舉的凝聚力,大家守望相助,希望這份愛得以延續。

      「愛心聖誕大行動」自1988年舉行,乃於本港舉辦多年,深受歡迎的善舉,目的為推動社會各界參與行善,扶助貧困及弱勢人士,讓愛溫暖他們的心。今年活動所籌得的款項將資助本地14間慈善機構的服務計劃,有關項目涵蓋四個服務範疇,包括:兒童及青少年、長者、社區和醫療服務(見附件*)。

      「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閉幕禮於歌柏絲意大利餐廳(Grappa’s Cellar)舉辦,並由 Andrew WORK擔任司儀。活動盛況將稍後上載於「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專頁(rthk.hk/osc2017osc.scmp.com)以供重溫。

* 附:「愛心聖誕大行動2017」的十四間受惠機構及資助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