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啟動
Soler林英傑與學童互動籲參賽
發稿日期:2018-01-17

為讓兒童發揮創意及演講才華,香港電台文教組及香港小童群益會多年來合辦「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培養小朋友閱讀興趣,並增強自信。大會今日(1月17日)於聖公會聖匠小學舉行「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8」啟動日,公布比賽詳情,並邀請樂壇組合Soler及大細路劇團藝術總監林英傑分享故事演講技巧,與現場學生大玩故事演講遊戲。

大細路劇團藝術總監林英傑特意為小學生度身訂造訓練想像力遊戲,學童需想像自己身體變成物件,如湯麵、跑車、蟹等,從第一身角度想像其行為及想法,藉此啟發故事創作。Soler則分組領導小學生即興演講,他們需一面講故事,一面將即時抽出的故事元素融入其中,以聯想急才創作完整的故事。現場小朋友的想像力十分豐富,能即時將零碎的元素連繫在一起,創作的故事不失童真,又逗得現場師生捧腹大笑。

地球孕育萬物,人類作為其中一份子,應愛護及珍惜地球上所有生命及資源。因此,大會今年鼓勵學童以「愛地球」為題,尋找或自行創作富教育意義的故事參賽演講,培養和宣揚愛護地球的價值觀。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8」設有五個不同組別,包括:幼兒組(三歲或以上就讀幼兒園或幼稚園兒童)、初小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兒童)、高小組(就讀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兒童)、非華裔組(就讀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的非華裔且非以粵語為母語的兒童)及合作組(親友或師生組合均可)。在初賽及複賽脫穎而出的參賽者,可晉身總決賽角逐每組的冠、亞、季軍。本屆比賽續設有「最佳演說獎」、「最具創意故事獎」,以及回應本屆比賽主題的「愛地球故事大獎」。各組得獎者除可獲贈紀念獎座及大會簽發的得獎證書外,更可獲得由銀行送出的理財小博士儲蓄賬戶。比賽現已接受報名,參加者可於大會網站(storytelling.bgca.org.hk)或郵寄遞交報名表格。截止報名日期為2018年3月1日,查詢可致電2527 9121。

「全港兒童故事演講比賽2018」啟動日由《好孩子星期天》節目主持區凱聲及劉天正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月21日(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港台第五台(AM 783/FM 92.3天水圍/FM 95.2跑馬地、銅鑼灣/FM 99.4 將軍澳/FM 106.8 屯門、元朗)《好孩子星期天》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5.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