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頭條30宣講會──做個開心大灣人
經典造型唱好大灣區 賀《頭條新聞》三十而立
發稿日期:2019-03-23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頭條新聞》自1989年啟播以來,諷刺時弊,論盡每周時事熱話,陪同香港人渡過時代興替。新一輯節目將於3月29日起小休復播,逢星期五晚上8時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

  適逢《頭條新聞》播映三十周年,香港電台今日(3月23日)假紅磡寶石戲院舉行「頭條30宣講會──做個開心大灣人」,《頭條新聞》主持吳志森、曾志豪、羅啟新聯同特別嘉賓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頭條新聞》前主持盧偉力、香港中文大學前高級講師兼節目主持人歐陽偉豪(Ben Sir),以及高登音樂台唱作人,與觀眾回顧過去三十年香港發生的大小事,並大膽構想大灣區發展藍圖下香港的未來。

  高登音樂台唱作人以二次創作為節目揭開序幕,改編包括《頭條新聞》開場音樂在內的多首經典歌曲「贈慶」。吳志森、曾志豪、羅啟新更以歷年節目內的經典造型登場,包括大帥、徐副官、偽經絡;太后與小豪子;唐僧與悟空;包租公與孱仔豪;「心戰室」環節的森叔與細豪等,一眾角色合力出謀獻策,勢要將《頭條新聞》打入大灣區。

  太后與經絡有意角逐大灣區區長,兩人向曾俊華請教,汲取他參選特首選舉落敗的經驗。悟空則擔心身處大灣區,緊箍咒會越箍越緊,他向李柱銘了解「大灣區的紅線」。「盧科長」盧偉力則為大家講解「憲制新秩序」。節目更請來Ben Sir教授「大灣區中文」,配合羅啟新主演的大灣區分類小廣告,讓觀眾做好準備,融入大灣區生活。主持及嘉賓妙語連珠,觀眾笑聲不斷。

  為紀念節目播出三十周年,是晚活動還邀請了不同年代造就《頭條新聞》一路走來的監製、編導、主持等台前幕後工作人員出席,藉以致敬。眾人大合唱生日歌,祝賀《頭條新聞》三十而立。

  「頭條30宣講會──做個開心大灣人」精華版將於3月29日(星期五)晚上8時新一輯《頭條新聞》時段播出,一小時版節目將於3月31日(星期日)晚上11時於港台電視31及31A播映。大帥、徐副官將在新一輯《頭條新聞》貫徹嬉笑怒罵本色,節目更加入尊子漫畫環節,以政治漫畫針砭時弊。港台網站tv.rthk.hk、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放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