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接受報名
藝人運動員齊集中學呼籲學生踴躍參賽
發稿日期:2019-07-08

香港電台自 2014 年起舉辦「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旨在提高中學生的閱讀興趣, 鼓勵學生透過聲音演繹,揣摩文字表達的精要,從而提升公開演說及語言表達的技巧。比賽舉辦 至今,深受學界歡迎。「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 2020」現正接受報名,港台今日(7 月 8 日)假馬鞍山崇真中學舉辦「齊齊來報名」宣傳活動,誠邀嘉賓包括:Dear Jane、鄭俊弘、 洪嘉豪、林穎彤,以及 2018 年亞運會太極全能亞軍得主莫宛螢現身支持,他們透過分享閱讀心得、示範聲演書目及遊戲,呼籲同學踴躍報名參賽。

「有聲好書」大使 Dear Jane 早前為比賽拍攝宣傳片,鼓勵學生多閱讀、挑戰自我。席間, 他們亦分享閱讀心得及最近為港台電台節目《有聲好書》聲演書目《失去非洲的犀牛》(張桂越 著)的感受。同樣身為「有聲好書」大使的鄭俊弘分享去年為節目《有聲好書》聲演的心得,鼓勵同學發掘自己喜歡的書本作為參賽書目。鄭俊弘更與莫宛螢暢談增強自信及面對比賽壓力的方 法,鼓勵學生裝備自己,迎接比賽挑戰。莫宛螢還即席示範武術動作,著同學在備賽期間可藉運 動減壓。而洪嘉豪及林穎彤則與台下學生大玩廣東話、普通話急口令遊戲。兩人還分享過往參加 聲演及朗誦比賽的經驗,勉勵學生發揮所長,積極報名參賽。此外,大會邀請港台節目主持徐昂, 以及「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 2019」普通話組冠軍得主蕭奕敏和廣東話組亞軍得主 單穎深,分別即場示範聲演書目《生活十講》(蔣勳著)、《邊城》(沈從文著)及《童年的我.少 年的我》(何紫著),他們的演繹方式各具特色,可讓有意參賽的同學參考借鏡。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 2020」設有「粵語組」及「普通話組」,各設冠、亞、季軍 及「網上聽眾至 Like 大獎」,有興趣參賽的同學可由即日起至 9 月 30 日下午 5 時 30 分期間,透 過學校於網上報名,並提交一段不多於 1 分 30 秒、不限主題的書目聲演錄像片段參加初賽;複 賽、工作坊及決賽將於本年 11 月至 2020 年 1 月期間進行。詳情可瀏覽「有聲好書」網上專頁 (rthk.hk/audiobook)。

「有聲好書全港中學生聲演比賽 2020──齊齊來報名」由港台節目主持張偉基及李秋婷擔 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 7 月 12 日(星期五)凌晨 2 時 30 分至 3 時 30 分,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有聲好書》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 同步播 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