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職安局辦常識問答比賽
藝人組隊比拼呼籲關注職安健
發稿日期:2019-09-07

  由香港電台第一台及職業安全健康局舉辦、教育局全力支持的「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9」於今日(9月7日)舉行。藝人連詩雅、林穎彤、梁愛、梁健平及小塵埃應邀出席活動,分別組隊參加「名人邀請賽」,就職業安全健康常識一較高下,並分享日常工作的健康小貼士。

  比賽前,活動司儀劉偉恒、梁禮勤及何亨帶領參賽藝人、嘉賓及現場觀眾進行伸展運動,提醒大家須適時在工作間做伸展動作,以助伸展筋肌及紓緩壓力。接著,藝人組成三隊,透過問答環節比拼職安健常識。問題的範圍涵蓋多個行業及工序,包括化學品安全、高處及戶外工作安全和消防安全等事項。在「眼明手快」環節,三隊須落足眼力指出相片中工友使用梯台及「功夫櫈」的錯處,並加以解釋。此外,藝人透過比賽提醒大家,在炎熱和濕度高的環境下,無論是在室內或戶外工作,僱主及僱員都應該採取適當的措施預防中暑。三組藝人不負眾望在限時內通力合作,揀選出正確及有效預防中暑的物品,他們更呼籲大眾緊記中暑有機會造成生命危險,應多了解在室外工作如何有效令身體降溫。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同樣重要,梁愛及梁健平分享保持愉快工作心情的秘訣,並呼籲僱主及僱員共同締造清潔整齊、安全健康的工作環境;連詩雅及林穎彤則大談女士穿著高跟鞋的護腳貼士;小塵埃亦分享日常減壓妙法,以喚起大眾對身心健康的關注。

  出席「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9」的合辦機構代表包括:勞工處署理副處長胡偉雄、職業安全健康局副主席陳永安及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總監何翠峰。大會同日進行「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9」各組別賽事,比賽分為「學生組」、「工會/團體組」及「企業機構組」,各組分別競逐「教育局盃」、「職業安全健康局盾」、「職業安全健康局碟」及「職業安全健康局盃」的殊榮。

  「職安健常識問答比賽2019——名人邀請賽」由劉偉恒、梁禮勤及何亨擔任司儀。活動精華將於10月7日(星期一)下午2時至3時,在港台第一台(FM 92.6 – 94.4)《精靈一點》節目時段內播出,港台網站(radio1.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