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劉子碩夥港台DJ挑戰拳擊訓練
呼籲大眾建立健康生活同行抗毒
發稿日期:2020-01-18

禁毒處、禁毒常務委員會聯同香港電台第二台多年來緊密合作,透過不同活動,加強大眾對吸毒禍害的認識,並鼓勵青少年培養正面的生活態度和發展健康興趣,遠離毒品。合辦機構今日(1月18日)於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舉行「同行抗毒快活人」活動,港台DJ、歌手劉子碩與聽眾家庭一同參與親子運動訓練及遊戲,建立健康生活習慣。

來自台灣的新晉歌手劉子碩不時在社交媒體分享排舞及運動日常,是日與DJ貴花田、曾志豪、崔潔彤及Morle一同挑戰拳擊訓練,他反應敏捷之餘,更大展體能,贏得現場陣陣掌聲。他不忘與在場聽眾分享,鼓勵市民養成運動習慣,除了有助強健體魄,更能鍛鍊意志,增強抗壓能力。東華三院越峰成長中心計劃經理鄭振昌補充,戒毒者接受運動訓練時,亦會學習控制情緒,有助預防復吸毒品。抗毒過來人Leo亦鼓勵家庭成員同行,既可增強精神健康,亦能鞏固家庭關係,齊心向毒品說不。

為更有效宣揚向毒品說不的正面信息,港台第二台推出抗毒專訪系列「同行抗毒快活人」,每個月逢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二上午10時至下午1時,於《瘋Show快活人》節目時段內播出,讓大眾認識毒品禍害及香港的戒毒服務,並了解戒毒人士的心路歷程。

「同行抗毒快活人」由港台第二台節目主持貴花田及曾志豪擔任司儀,活動視像精華將稍後上載至流動程式RTHK Mine。大眾亦可瀏覽「同行抗毒2019」網上專頁(teenpower1.rthk.hk/teenspecial/antidrugs2019)重溫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