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
以「音樂說」故事
發稿日期:2020-10-23

香港電台今日(10月23日)公佈「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在疫情的影響下,不會舉辦實體頒獎音樂會,第二年以跨媒體特備節目的形式,於2021年1月16日,透過港台電視31、香港電台第二台及港台網站,總結香港樂壇過去一年的成績及宣佈獎項結果。

本屆的主題為「音樂說」,表達當世界在疫情的陰霾下,音樂人如何堅持音樂創作,守護本地中文流行樂壇,讓音樂說故事。而港台今年特意選擇了香港體育館作為這個跨媒體節目的拍攝場地,別具意義。

活動以社交媒體展開宣傳,港台邀請多位歌手參與其中,第一輪的宣傳項目誠邀了六位歌手,計有(排名依筆劃序)︰AGA江海迦、周柏豪、許廷鏗、陳柏宇、馮允謙及關智斌。照片中六位歌手同以盛裝「赴會」,戴上口罩,置身保持社交距離的同一空間,肅穆之境有如世界休止之時。設計概念凸顯香港樂壇雖受疫情影響,音樂人仍銳意在各自的崗位,以音樂──人們的共通語言,演繹當下的故事。

為了令獎項更聚焦,「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於獎項類別作出修改及統一名稱,本屆的獎項計有:「十大中文金曲獎」、「十大中文金曲新人獎」、「十大中文金曲國語歌曲獎」、「十大中文金曲男歌手獎」、「十大中文金曲女歌手獎」、「十大中文金曲樂隊/組合獎」、「十大中文金曲CASH創作歌手獎」、「十大中文金曲最佳中文唱片獎」、及「全球華人至尊金曲獎」。獎項的評選方法包括民意調查、公眾投票及專業評判評分,並由黃龍德會計師義務核算獎項結果。

「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由香港電台主辦,支持機構包括: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國際唱片業協會(香港會)、香港音像聯盟、香港唱片商會、香港知專設計學院、北京廣播電視台、上海人民廣播電台動感101、天津海河傳媒中心音樂廣播及廣東廣播電視台音樂之聲。

《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音樂說》跨媒體特備節目將於1月16日(星期六)晚上8時,在香港電台第二台(FM 94.8 – 96.9)、港台電視31播出;港台網站(rthk.hk)、香港電台YouTube頻道(youtube.com/user/RTHK)、流動程式RTHK Mine及RTHK Screen同步播放及提供節目重溫。有關「第43屆十大中文金曲」的資訊,歡迎大眾於11月5日起瀏覽特備網頁(rthk.hk/goldsong2020)。

請選擇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