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電台延續體育熱潮
向香港運動員致敬
發稿日期:2021-09-05
  香港運動員於今屆東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會(殘奧)表現亮眼,激勵人心。為向港隊健兒的努力和拼搏精神致意,並且延續本地體育熱潮,香港電台(港台)今日(9月5日)假鑽石山荷里活廣場舉行「向香港運動員致敬」活動,同時公布將於9月6日推出兩個全新體育節目《港台體壇123》和《港台體壇123運動挑戰賽》,竭力推廣全民運動風氣,並提高大眾對香港體育發展的關注。
 
  活動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副主席梁禮賢醫生提到對香港殘奧運動員的感想,感謝他們過去一直的努力外,亦多謝港台直播殘奧賽事,讓大眾參與其中。港台顧問(節目)何重恩、體育節目主持雷雄德、洪松蔭、何靜江、鍾志光;無綫電視星夢娛樂集團行政總裁何麗全,以及藝人周柏豪、姚焯菲、鍾柔美分別回顧今屆奧運的難忘片段,暢談觀賽感受。空手道運動員李振豪與香港東方籃球隊隊長陳兆榮、梁嘉顯;東方龍獅足球隊隊長胡晉銘、茹子楠分享過去參與國際大賽時面對的挑戰,希望大家在奧運過後也繼續支持香港運動員,留意不同類型的比賽。除了足球,籃球也一向被視為熱門運動,香港男子籃球代表隊教練趙永良及隊員蔡再懃表示樂意盡一分力幫忙推動本地運動熱潮。此外,港台還特別安排視像連線,訪問殘奧輪椅劍擊港隊代表余翠怡,以及分別於羽毛球男子SH6級和WH2級單打項目摘下一銀一銅的港將朱文佳和陳浩源,向運動員送上最直接的感謝與支持。
 
  曾效力港青籃球的周柏豪以《港台體壇123》隊長的身分出席活動,除了介紹港台全新節目《港台體壇123》外,還即席向師妹姚焯菲和鍾柔美分享打籃球的技巧,藉以鼓勵大家積極尋找運動的樂趣。於活動尾聲,一眾嘉賓把對本地體壇的期許掛在「願望樹」上,祝願港隊出戰第14屆全國運動會能夠旗開得勝。
 
  全新體育節目《港台體壇123》由梁禮勤、葉韻怡,夥拍專業體育評述團隊雷雄德、洪松蔭、何靜江、鍾志光、徐嘉樂及余翠怡擔任主持。節目內容豐富,包羅本地及國際體壇新聞,以及香港學界比賽的最新消息。當中環節,包括:「運動名人錄」、「體育產業鏈」、「潮興新運動」、「我要多謝你」和「全民運動三點三」,請來體育界嘉賓和運動愛好者,分享運動人生和體育發展動向,全力宣揚全民運動的信息。節目逢星期一至五下午3時至4時30分,在港台電視31及港台第一台(FM92.6-94.4)同步直播。
 
  至於另一新節目《港台體壇123 運動挑戰賽》,將會邀請專家示範不同運動的技巧。播映首周以攀石為主題,請來「蜘蛛女」鄭麗莎向電台節目主持崔潔彤及洪崎峻(超B)教授攀爬竅門。兩位主持經過一番練習後互相較量,體會運動帶來的刺激與快感。節目由阿O主持,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時30分至10時,在港台電視31播出。
 
  「向香港運動員致敬」活動由《港台體壇123》主持梁禮勤、葉韻怡擔任司儀,其他出席活動的嘉賓尚包括香港東方體育會副主席游永強及香港東方籃球隊領隊蔡芳裕。活動過程在港台電視31同步直播。港台網站(rthk.hk)、流動程式RTHK Screen / RTHK Mine同步播出上述全新體育節目,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