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胡鴻鈞、炎明熹首次演出港台音樂節目
親自選曲藉以分享音樂歷程
發稿日期:2021-10-07

  音樂領域無窮無盡,亦無界限。香港電台製作不同類型的音樂節目,旨在推動本地音樂創作,並且透過音樂發放正能量。其中,港台電視31音樂節目《Bang Bang聲:樂天派對》匯集本地樂壇不同類型的樂隊組合及歌手,透過歌曲表達他們一路以來追尋音樂夢想的心聲,讓觀眾從不同層面更立體地認識他們。今日(10月7日),胡鴻鈞(Hubert)及炎明熹(Gigi)應邀參與節目錄影,演繹親自揀選的多首歌曲,藉以分享自己的音樂歷程。

  Hubert和Gigi同樣是歌唱比賽出身的樂壇新晉。為鼓勵他們繼續發亮,給本地流行音樂帶來新氣象,助理廣播處長(電視及機構業務)陳俊樂特別現身錄影廠,向他們送上小禮物作為打氣。

  節目中,Hubert 演唱的歌曲包括:《今天不營業》、《整親》、《心跳移植》、《妳幸福嗎?》及《謝謝你的應援》。他表示這五首歌對他來說各具意義,例如《心跳移植》突破了他的一貫風格,可以展示其唱R&B曲風的實力;《整親》則訴說他如何用正面的想法去面對網絡抨擊,同時提醒同路人堅守追夢的初衷。此外,Hubert特地第一次在電視節目上獻唱自己演唱會的主題曲《謝謝你的應援》,答謝歌迷一直對他的支持。

  Gigi甫勝出歌唱比賽已不乏演出機會。在這個首度參與的港台節目中,她選唱昔日參賽的歌曲:王菲的《守望麥田》、林憶蓮的《沒有你還是愛你》、梅艷芳的《親密愛人》,從中回憶自己如何演繹前輩的歌曲而漸漸獲得大眾的關注。她還精心獻唱林曉培的《心動》及處女作品《真話的清高》,紀錄自己正式展開歌手之路。

  《Bang Bang聲:樂天派對》逢星期一晚上7時10分在港台電視31播映。胡鴻鈞、炎明熹的演出分別安排於10月25日及11月8日播出。港台網站(tv.rthk.hk)及流動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節目,並提供節目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