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馬浚偉策劃《知情識趣31》先推名人賽
碌人情卡邀行內好友參加比拼 
發稿日期:2021-11-26

港台電視31將推出全新節目《知情識趣31》,旨在透過趣味盎然的問答比賽,增進中一至中三學生不同範疇的知識,培養團體合作精神。節目由馬浚偉主持及主創,希望率先透過舉行「名人問答挑戰賽」,緩和同學緊張的比賽氣氛,同時帶出愉快中學習的正面態度。

名人賽於今日(11月26日)進行錄影,梅小青、劉心悠、林奕匡和吳若希參與遊戲,互相比拼知識。馬浚偉表示對問答比賽節目有種特別的情意結,他兒時很愛收看《溫故知新》,故此希望透過策劃《知情識趣31》,讓觀眾重拾求學問的熱情。他補充,今次為了節目大碌人情卡,邀請圈內好友梅小青及劉心悠參與比賽,更謂知道她們賽前曾擔心被學術難題考起,但他身兼節目主持,要強忍自己不可以心軟向好友「俾貼士」。另外,林奕匡和吳若希亦有同樣的顧慮,但他們知道除了學術比拼外,還會以劍球對疊。他們決定大膽接受挑戰,希望為學生做個好示範,著重享受比賽的過程,並不只是為了爭奪冠軍。

《知情識趣31》─「名人問答挑戰賽」分四個回合,分別是「知識知悉」知識題、「通情達理」情景題、「有膽有識」搶答題,以及「妙趣橫生」遊戲挑戰題,內容涵蓋語文、生活、歷史、數理、地理、成語、國民教育等多個範疇。除了藝人嘉賓外,港台電台節目主持亦將參與另一場名人賽。節目擬於明年一月在港台電視31播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