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電台

熱門

X
新聞稿 Press Release
RSS
吳若希分享親子均衡飲食妙法
從預防疾病著手建立健康生活
發稿日期:2022-06-15

為應對本港人口老化及日益增加的基層醫療需求,政府自2019年起,陸續設立地區康健中心,提升市民預防疾病的意識和自我管理健康的能力,由治療轉為預防,以減輕公營醫療的壓力。今日(6月15日),由食物及衞生局策動、香港電台全力支持的活動「地區康健中心–基層醫療健康新里程」,簡介地區康健中心以預防疾病為主的服務內容,以及基層醫療的發展藍圖。歌手吳若希應邀出席,分享親子健康教育的心得,呼籲大眾留意家庭各成員的健康管理。

主禮嘉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食物及衞生局常任秘書長(衞生)陳松青、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及醫院管理局主席范鴻齡,一同主持「基層醫療健康新里程」的啟動儀式,喻意地區康健中心及設施遍佈全港十八區,構建基層康健網絡。

身為兩孩之母的歌手吳若希,在活動上分享她對培育孩子健康成長的一套想法。她表示會特別着重小孩的飲食,尤其是正值成長期的小朋友需要吸收均衡營養,故她在餐單安排上亦會多花心思。她閒時亦會以身作則,帶小朋友到戶外運動,從小建立健康生活的好習慣。另外,香港花式跳繩教練及運動員周永樂除暢談運動的好處之外,還即席帶領十八區康健中心代表在台上舒展筋骨,提醒市民多做運動來強身健體。

「地區康健中心—基層醫療健康新里程」由港台第二台DJ李志剛及崔潔彤擔任司儀。足本盛況於同日下午3時至4時15分,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港台電視32同步直播;港台網站(rthk.hk)及流動程式 RTHK Mine、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節目重溫。